美联储释放"强鸽"信号 去年12月加息会是收山之作吗?

美联储释放"强鸽"信号 去年12月加息会是收山之作吗?
2019年01月31日 10:25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31日彭博报道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举行了2019年的首次政策会议后新闻发布会,会上所言使得市场对今年加息的期望现已命悬一线,同时2020年降息的几率却已明显提高。

  今年3月是否会有收紧政策的行动本已颇为难料,而美联储周三的言语调门则更是让人们对2015年以来已经加息9次的美联储今年年内是否还会加息都产生了怀疑。

  美联储声明和鲍威尔言语中更多对全球前景风险和金融环境趋紧的关注推动美国股市走高,并使两年期和五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了1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短期国债领涨致使收益率曲线变陡,5年与3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升至57个基点左右,创出了去年2月份以来的最高纪录。

  国内增长、贸易、全球经济等等,“今年不管哪个方面的积极消息,到了市场都会大打折扣,”Columbia Threadneedle高级利率策略师Ed Al-Hussainy说。

  不过,周三美联储有关政策利率和资产负债表的调门影响力却是颇为明显,他说。

  “他们的言语以及字里行间的各种信号全都表明,去年12月的加息极有可能已经是此轮紧缩周期的收山之作。”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