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喷了12次 可美联储又双叒叕加息了!破24年纪录

特朗普喷了12次 可美联储又双叒叕加息了!破24年纪录
2018年12月20日 08:51 大猫财经

  【相关阅读】

  【专题】美联储如期加息 同时下调明年加息预期

  美联储如期加息 道指剧震近900点收跌350点

  美联储年内第四次加息落地 但这次中国抢先放了大招

  国君宏观:再度加息后 若美国经济见顶会怎样?

  美媒:联储每次加息 特朗普就要损失近百万美元

  漫画| 特朗普喷了12次,可美联储又双叒叕加息了!破24年纪录,暗藏危机…

  刚刚,美联储被特朗普喷喷喷了12次之后,仍然坚定不移加息了,加息25个基点,也是相当厉害了。

  他们主要是考虑到量化宽松这么多年,现在加息周期节奏不能乱,所以依然要任性地加加加~

  美元不断走强,拉爆了一堆新兴国家,特朗普现在开始担心下一个搞不好就是美国自己了,毕竟他的政策是想要刺激经济,别说加了,减税更好啊,然而美联储还是“不听不听我不听”。

  但是美股都跌成狗了,这是1994年以来头一次在股市大跌的时候加息,创了新纪录,但是也蕴含着大危险,市场担心,这会让早已流动性匮乏的市场继续恶化。

  大家可能觉得奇怪,为神马特朗普不能直接命令美联储呢,这就和美联储的成立和运行制度有关:美联储主席任期14年,而且独立运营,不用听令于任期短的总统,所以它可以这么任性啊~

  现在鲍威尔上任没有多久,任期结束还得13年后,特朗普用老套路——公开讲话+发推特狂轰乱炸来对付他,始终没有罢免权,只有美联储主席提辞职,没有总统开除美联储主席的,所以干着急也白搭了。

  不过总统和美联储主席的任期差距大,也注定了总统主要看眼前的苟且,美联储会遥望诗和远方,以后两边儿掐架的机会多着呢,大家要记得买点花生瓜子啤酒鸭脖,好好看戏~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