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主上门:美国一公司向委内瑞拉讨还3400万美元债务

债主上门:美国一公司向委内瑞拉讨还3400万美元债务
2018年12月19日 10:59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路透社称,周二公布的法院文件显示,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家公司起诉委内瑞拉政府拖欠偿还2018年到期的近3000万美元债券。这可能是自从这个欧佩克成员国普遍债务违约以来,首次有债权人对其采取法律行动。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Maduro)政府今年停止支付政府和国有石油公司PDVSA发行的几乎所有债券,累积了约80亿美元的利息和本金。

  本月较早时,一批债权人要求委内瑞拉偿还15亿美元的违约债券,但他们还没有向法院提起诉讼。

  率先发起诉讼的是位于佛罗里达州科勒尔盖布尔斯(Coral Gables)的一家鲜为人知的公司,名为Casa Express Corp。该公司在向曼哈顿联邦地方法院提交的起诉书中声称,其通过一个同名信托持有面值2900万美元的委内瑞拉债券。

  加上利息、损害赔偿和诉讼费在内,该公司要求委内瑞拉政府总计向其支付3400万美元。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委内瑞拉 债务 诉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