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在即 美期指小幅下滑

美股盘前: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在即 美期指小幅下滑
2018年11月29日 21:08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 主要股指期货周四盘前小幅下跌,市场关注将于今日公布的美联储前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PCE指数,PCE是美联储最偏爱的通胀指标。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下跌0.2%,标普500期指跌0.3%,纳指期货跌0.5%。

  周三,鲍威尔鸽派讲话提振股市,三大股指大涨,标普500收涨2.30%,道指收涨2.50%,纳指收涨2.95%。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03:00,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会议纪要,交易员将从中寻求更多有关联储货币收紧前景的线索。

  分析师称,美联储会议纪要料将巩固市场对12月升息的预期,但不太可能带来明显影响,因市场焦点已转至美联储明年是否会暂停紧缩周期。

  根据在9月份点阵图中公布的预估中值,决策者暂时预计明年将进行每次25个基点的三次加息。

  Wrightson ICAP LLC首席经济学家Lou Crandall认为,当美联储官员在12月18日-19日会议上更新这些预测时,其或将下调为两次。

  不过彭博经济学家指出,美联储决策者最近似乎已决定奠定多少有些更为谨慎的基调。彭博经济研究认为这并非美联储下调加息次数预期的信号,而是表明了在接近中性利率时更灵活地制定政策的意图。

  而在此次会议纪要公布前,美联储最偏爱的通胀指标也将率先出炉,这将对美联储接下来的行动有一定的影响。

  北京时间周四21:30,美国将公布10月个人收入和支出以及PCE指数。调查显示,美国10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率料上升2.1%,前值为上升2%;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料上升1.9%,上月为上升2.0%。

  焦点个股

  红黄蓝教育发布截至2018年9月30日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报告。本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损失为430万美元。受此影响,红黄蓝股价盘前一度大跌逾14%,现跌12.3%。

  爱奇艺拟发行5亿美元可转换优先债券。爱奇艺今日发布公告称,计划发行总本金为5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债券。

  亚马逊推出区块链服务。亚马逊AWS首席执行官宣布,公司将推出两项区块链服务:量子账本数据和亚马逊管理区块链以支持区块链网络交易。

  特朗普要求联邦机构削减对通用汽车的资金支持。在通用汽车公布裁员关厂计划后,特朗普已要求联邦机构寻找办法削减给公司的资金支持。福克斯商业新闻周三报道称,美国能源部正在审视提供给通用汽车的资金,其他机构也已收到类似指示。据了解,公司在过去12个月内收到约3.335亿美元的联邦资金。

  瑞穗预计显卡价格反弹,利好英伟达和AMD。周三瑞穗证券分析师预计显卡价格将较9月低点反弹10%至15%。

  波音与以色列航空工业达成战略合作。周三以色列航空工业称,与波音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以色列空军正在评估在波音进行可能达到逾100亿美元的采购。

  鲍威尔讲话后 市场预期美联储明年只加一次息了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鲍威尔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午餐会上发表讲话,其中最令人关注的,便是其在描述利率水平时和将近两个月前有所不同。

  此次他宣称,美国经济前景稳固,利率“略低于”(just below)中性区间。但在10月3日,鲍威尔曾表示美国经济表现“相当正面”,美联储再也不需要保持超低利率,要循序渐进地转向中性利率,“当前可能距离中性利率还有一段长路(a long way)”。

  如此鲜明的措辞对比,让不少交易员担心,对于经济增长来说,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速度过快,尤其是今年内已加息三次,因此他们预计,在2019年美联储将只会进行一次加息。

  BMO美国利率策略师Jon Hill指出,期货市场此前预计明年会有1.6次加息,现在预计加息次数略多于一次,第二次加息的可能性有25%,不过仍充分预期今年12月加息。

  野村证券固定收益策略主管George Goncalves 则提到,如果2019年全年只会有一次加息,那么将会是在12月,除非经济变得非常好,加息才可能会多于一次。

  参见:鲍威尔重磅演讲全文

  黑石集团总裁:押注2019年不会出现经济衰退

  黑石集团的Jon Gray表示,随着能源等部分资产的价格下跌,波动性上升正在带来机会。

  “很多资产已经重新定价,这(在未来)可能是一个更有趣的投资”环境,这位黑石集团总裁周三在彭博于纽约举行的未来一年展望会议上表示 。

  尽管价格下跌,但Gray预计美国经济明年将继续增长。

  “利率上升可能会使事情放慢脚步,”他说。经济衰退诱发因素的正常迹象--银行杠杆增加,商业建筑失控都不存在。 “我愿意押注2019年不会出现经济衰退。”

  加息前景弱化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9月来首次跌破3%

  由于明年全球利率上调的前景弱化,美国国债反弹,10年期收益率自9月份以来首次跌破3%。欧洲债券同样走高。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6.4个基点,至2.9952%,为9月1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类似期限的德国国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至0.32%,英债收益率走低6个基点,至1.32%。

  华尔街变得谨慎但仍乐观:10年牛市至少还会持续一年

  路透调查显示,对美国经济低迷和潜在的过度热情的美联储的担忧,令华尔街策略师对明年股市涨势不太乐观,但他们仍预计明年股市将录得可观涨幅。

  根据路透过去两周调查的46位分析师预估中值,标普500指数将在2019年底收于2975点,较周二收盘的2682.17点上涨约11%。

  据调查中值显示,2018年底,这一数字将达到2800点,比去年增长近5%。

  但2019年的预估较三个月前有所下降,当时路透调查的策略师预计,该指数将在2019年底前达到3100点。

  世界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令许多策略师感到担忧,一些人表示,任何缓和贸易摩擦的方案,都应该会带来一轮令人宽慰的反弹。

  纽约梅隆银行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Leo Grohowski表示:“风险是我们降低目标的主要原因。”纽约梅隆银行对标普500指数2019年底的预估为3000点,而路透上次调查预估为3100点。

  但多数受访策略师相信,持续10年的牛市至少还会持续一年。

  想了解更多,请看: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联储 鲍威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