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另外两座“看不见的大山”才最致命!

美国另外两座“看不见的大山”才最致命!
2018年11月28日 23:13 新浪财经

  周三晚间,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录得3.5%,与前值与预期持平。

  周三(11月28日)晚间,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录得3.5%,与前值与预期持平,保住了“自2015年以来的最佳同期表现”的记录。黄金、美元短线波动不大。

  路透评论称,正如此前报道,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放缓,但经济增速可能仍足够强劲来保持增长势头,从而实现特朗普政府3%的年度增长目标。受到白宫减税计划的推动,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均获得提振。

  最初美国商务部公布第三季度数据时,美国经济分析局就盛赞美国第三季度的GDP数据反映出消费者信心和就业市场都十分强劲。但是《纽约时报》的专栏作者David Brooks却认为,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美国只看到了GDP这三个字母

  根据美国最新的家庭债务报告,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美国家庭债务总额飙升至13.5万亿元,刷新了历史最高记录,甚至比金融危机时期的家庭负债额还要高。值得注意的是,在各类家庭债务中,学生贷款达到了1.4万亿美元,成为除抵押贷款以外比重第二大的债务。

  虽然数据显示当下美国的就业市场“拥有49年来最低失业率”,但是外国机构跟踪调查发现,全美有约五分之一的学生无法完成高中学业,而在高中毕业的学生之中,有约五分之一无法完成大学学业,而在大学毕业的学生之中,仅有五分之一能够不受学历限制顺利找到工作。显然,美国家庭在教育上的投入并未获得相应的回报,反而落得一身债务。

  David指出,在1975-2015这40年间,美国的GDP确实是翻了三倍,但是如今放眼望去,美国依然有将近20%的年轻劳动力处于无业状态。而且在美国GDP数据的背后,除了被掩盖的债务“大山”之外,还有“看不见的贫穷”。据统计,全美约有4000万贫困人口,平均每8个美国人当中就有一个是“贫困户”,而且当中过半都处于“极端贫穷”状态。

  显然,在美国这份“优秀成绩单”之下,也有看不见的伤口。对于一个国家而言,经济增长快固然是好,但风光之下的隐患,却有可能成为致命一击。

  接下来,市场的目光将聚焦在鲍威尔今晚凌晨01:00的发言上。CNBC认为,这将是他短暂领导美联储期间最具批判性的讲话。在GDP数据公布后,路透表示,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收紧政策的批评正开始拖累经济,稳固的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将使美联储保持在今年12月进行年内第四次加息的路径上。Evercore ISI全球政策和央行战略主管Krishna Guha则称: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准备停止并暂停加息的可能性非常低,他可能会重申,美联储‘将不断重新评估利率路径的范围’。这可能被合理地解读为,如果当前经济的不良形势继续占上风,美联储可能会略微削减到2020年底的累计计划加息幅度。”

  来源:金十数据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联储 鲍威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