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回应:“大面积裁员”为谣言,已报案

京东回应:“大面积裁员”为谣言,已报案
2018年11月27日 13:08 新浪财经

相关阅读:网传京东将裁员超10%:拟先裁未婚未育女性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7日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京东正面临大面积裁员,有部门裁员幅度达两三成。对此,京东官方回应称,系正常的人员流动和末位优化,但被造谣为“京东大面积裁员”,已收集证据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实际上,近两年来,有关京东裁员的消息不断传出。在今年5月4日的马德里世界零售大会上,京东创始人刘强东还公开表示,未来10年将会大面积裁员,将现在的16万人裁减至8万人,将百分百全部由机器人和AI来完成。这也意味着,京东每年将裁掉8000人。

  以下为京东官方回应:

  近期,我们注意到有人在匿名社区将京东正常的人员流动和末位优化造谣为“京东大面积裁员”。 更有谣言称京东“拟先裁未婚未育女性”、“试用期的新人作为裁员备份”等。这些谣言被刻意夸大歪曲,甚至被个别自媒体有组织地大量传播,已经对京东商誉造成严重损害。目前,我们已收集证据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