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今年股市震荡中 手握充裕现金的亚洲公司更抗跌

外媒:今年股市震荡中 手握充裕现金的亚洲公司更抗跌
2018年11月20日 09:0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路透分析显示,手握充裕现金的亚洲公司,在今年股市大跌中的表现明显好于主要股指。这强化了这样的观点,即投资于财力雄厚的公司能够在市场危机期间保障回报。

  这项分析研究了基于现金和短期投资而言的亚洲前200大公司,结果显示这些公司在2008、2013和2015年市场大跌期间的表现好于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

  2018年迄今,这些公司股价平均仅下跌5%,而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的跌幅高达14.5%。

  分析师们认为,随着美国利率缓慢稳步上升,债务负担较重的公司可能面临更大压力,因此投资于现金充裕的公司可能是比较安全的押注。

  “在这种时候,我认为投资者的关注焦点会从损益表转移到资产负债表上来...如果你是一名投资者,并且正在市场中寻找避风港,那么无论市场如何波动,最终那个不变的标尺一定是公司的现金余额,”野村的除日本以外亚洲地区股市研究部门主管Jim McCafferty表示。

  他说,以现金余额来说,韩国、中国和日本似乎是亚洲比较安全的市场。

  亚洲公司传统上喜欢持有大量现金,把它们留着不花,但最近这种文化开始发生改变,这要归因于政府的种种努力,以及旨在提高股东回报的公司治理改革。

  路透一篇针对市值至少10亿美元的亚洲公司的分析文章指出,今年前三个季度,这些公司的股息总额上升至2,039亿美元,是至少10年来最高水平。

  路孚特(Refinitiv)数据显示,亚洲企业今年迄今宣布了总额1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为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

  “我们可能将看到股东权益报酬率(ROE)有些改善(通过派息和股票回购),就像过去五年我们在美国股市看到的那样,”大和证券驻香港首席股票策略师Paul Kitney称。

  “在日本,我们看到最近几年所作的一些努力,他们通过政府政策改善公司治理,包括使企业增加股票回购、提高派息等。”

  一些公司可能也将因全球需求放缓而缩减他们的扩张计划,并将他们的现金用于改善股东回报。

  “鉴于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不确定性,我们已看到亚洲企业正在推迟资本支出,或对资本支出更加谨慎,”大华资产管理公司亚洲(除日本外)股票主管Colin Ng称。

  路孚特(Refinitiv)数据显示,未来12个月亚洲企业资本支出增长料下降2%,与此同时派息或将成长6.5%。

  汇丰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称,“资本支出强度趋势向下,说明现金可能重新流向股东回报。”(完)

(来源:路透早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