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美股反弹难持续 标普500或跌破2500点

摩根士丹利:美股反弹难持续 标普500或跌破2500点
2018年10月26日 09:26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6日消息,美股周四大幅反弹,但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认为,目前的市场反弹掩盖了市场严重受损并随时准备进一步下跌的事实。

  威尔逊将美股目前状况描述为从2月份开始的一轮“滚动熊市”,并预计标普500指数可能下跌至2450至2500点,从目前水平下跌约8-10%。他表示:“我们认为我们会在4到8周内到达那里。”

  根据摩根士丹利的定义,熊市是指股市从近期高位下跌20%或更多,而且在12个月内没有复苏。

  威尔逊表示:“风险-回报对我们仍然不具吸引力,”并补充称,他认为股市下跌可能还会持续更长一段时间。

  威尔逊表示,“滚动熊市”的形成是由于全球流动性的蒸发,因为美联和其他国家央行正在收缩危机时期的货币政策,并试图使各自的经济正常化。

  他表示,这已经造成了“很多伤害”,并说80%的溃败可能已经完成

  早在9月份美股正从2月份的回调中复苏之时,威尔逊就已作出了不详的预测。他当时指出,信贷息差和股票价值的差异,是市场形势变化的早期证据。

  威尔逊在上月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股票市场与信贷息差之间的差异可能持续时间超过一个人所能承受的时间,然后才能得到解决。它们对我们来说就像清晰的信号,表明好天气可能不是正确的预测。”

  威尔逊在7月份就预测,未来几个月市场将出现最大的回调,反弹显示出“疲惫不堪”的迹象。他当时写道:“我们认为抛售才刚刚开始,这一调整将是自我们在2月份经历的那次以来最大的一次回调。”

  他警告称,即将到来的回调可能会极大地伤害那些在科技和互联网相关企业中权重很大的投资者,这包括一些所谓的FAANG股票,这些股票一直是市场近期上涨趋势的中心,这得益于他们今年迄今的上涨和他们的总市场权重。

  在周三暴跌逾4%,跌入回调区域后,科技股支撑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四大幅反弹了2.5%。

  但如果威尔逊是正确的,投资者还没有脱离困境。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股 摩根士丹利 滚动熊市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