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美墨加三国协议每年涵盖1.2万亿美元贸易额

特朗普:美墨加三国协议每年涵盖1.2万亿美元贸易额
2018年10月02日 21:20 新浪财经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美墨加三国协议》支撑着每年1.2万亿美元的贸易,并将为美国提供数十万个新就业岗位。

  他说:“最新协议谈判取得成功,该协议将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及该协定框架下的贸易协议,修订后的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新协议称为《美墨加三国协议》。”

  特朗普指出,自签署《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以来,美国的贸易逆差达到了2万亿美元,并且失去了420万个工作岗位。他说,《美墨加三国协议》的签署将为美国提供数十万个新的就业岗位。

  美国总统说:“我们本着诚实的态度在互惠的基础上签署了这一协议。”特朗普强调,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做出修改是其竞选承诺之一。他说:“《美墨加三国协议》支撑着每年1.2万亿美元的贸易,将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交易。”

  特朗普表示,尽管与加拿大和墨西哥已经签署新协议,但美国仍将对这两个国家征收钢铝关税。

  加拿大政府网站1日发布了加拿大外长弗里兰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的联合声明。声明称,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达成三方贸易协议,该协议目前将被称为《美墨加三国协议》(USMCA),而不沿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这个名称。

  此前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坚持下,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就修订1994年签订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进行了谈判。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