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衰落:通用电气市值跌破1000亿美元

巨头衰落:通用电气市值跌破1000亿美元
2018年10月01日 08:57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作为曾经的美国最具价值公司,通用电气(GE)现在正急剧下滑。

  这家著名的企业集团现在的市值已跌破1000亿美元,是自2009年3月以来的首次。

  自2016年年底以来,该公司股价下跌近三分之二,在标普500指数中的排名降至第59位。

  这是一个惊人的逆转。2004年,通用电气在标普500指数中排名第一,当时的市值接近4000亿美元。而现在,该公司的市值只有苹果的十分之一,排在Salesforce、PayPal和英伟达(Nvidia)的后面。

  今年夏天,作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原始成分股之一,通用电气股票110年以来首次被踢出该指数。

  盈利大幅下滑、债务堆积如山,通用电气的股价今年以来累计已下跌35%。在标普500指数中是表现第五差的股票。

  最悲催的是,通用电气的衰落正值美国经济和股市飙升之际。包括霍尼韦尔联合技术在内的竞争对手都在蓬勃发展。

  未偿还债务和重振股价,通用电气正在出售大量业务,包括其百年历史的铁路部门、托马斯-爱迪生创办的照明业务、贝克休斯油田服务业务,以及生产核磁共振机的医疗保健业务。

  最近几天,由于对通用电气电力部门(GE Power)的担忧,通用电气股价的抛售速度加快。通用电气上周证实,其两台燃气轮机故障,迫使发电厂关闭。

  涡轮机故障可能会损害该公司的声誉和销售,而此时正值通用电气资金匮乏。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确定了问题,并正与客户合作,以尽快让故障机器恢复运作。

  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涡轮机故障为GE Power“两期了红灯”。

  但也有人认为,投资者的反应过度。美银分析师Andrew Obin就表示,通用电气的“基本技术是健全的”,维修费用将是“可控的”。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通用电气 衰落 市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