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原主席肖钢:科创金融生态需研究的三大问题

证监会原主席肖钢:科创金融生态需研究的三大问题
2019年07月16日 09:55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

  新浪财经讯 7月16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中国“科”公司峰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来自监管层、上市公司、科创企业以及PE、VC行业的400余名嘉宾共聚一堂,就“科创时代的企业创新和政策护航”、“科技+资本or资本+科技”等主题展开热议,共同探讨中国经济的未来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在峰会上表示,研究科创金融生态的主要研究三个问题:

  一、美国现在是世界科研的中心,因为资本市场很发达,也就是说风投、直接融资发展的很快。美国确实资本市场很发达,但是像德国、日本、以色列、韩国这些国家资本市场和美国相比并不是那么发达,为什么这样的间接融资为主体的国家科研同样发展的也很好、也不错?

  二、怎么样看待我们国家一些金融产品工具,我们这些年在金融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改革开放,为科创服务,推出了很多东西,但为什么对科创支持的效果不那么理想?

  三、怎样进一步推进金融创新以支持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王曦晨

肖钢 科创金融生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50.81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16.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