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IPO太严了?晶华电子反手“撤回”,近期多家上市折戟

A股IPO太严了?晶华电子反手“撤回”,近期多家上市折戟
2024年03月13日 19:5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活报告

3月12日,深交所公布深圳晶华显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IPO终止审核,原因是公司及保荐机构撤回申报。晶华电子是由深圳控股(0604.HK)分拆上市,实控人为深圳市国资委

来源:深交所来源:深交所

晶华主要从事液晶显示器、液晶显示模块、智慧显示控制器及其他显示装置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显示解决方案提供商。

3月6日,深圳控股(0604.HK)公布,考虑到当前A股上市申请审核环境和新的审核标准,以及市场环境,决定撤回其间接非全资附属、显示屏制造商晶华公司的A股上市申请。

来源:公司公告

深圳控股表示,撤回建议A股上市申请不会对晶华公司及集团的营运、业务及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将继续于适当时候为晶华探索更多商机、择机重新提出上市申请,或寻求其他多样性资本运作方式。

中证监新任主席吴清上台后,重申要严把IPO入口关,企业上市绝对不能以「圈钱」为目的,更不允许造假诈欺上市,要督促发行人准确完整披露信息,把造假者挡在资本市场门外

在A股IPO审核“收紧”的趋势下,除晶华电子外,多家企业纷纷撤回上市申请。根据深交所公告,2024年至今,已有26家企业撤回上市申请,其中不乏一些陆海新能源、里伍铜业等国资控股公司。

来源:深交所来源:深交所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