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社服顾熹闽】公司点评丨大丰实业 (603081):低估值文旅装备龙头,转型中的“小宋城”

【银河社服顾熹闽】公司点评丨大丰实业 (603081):低估值文旅装备龙头,转型中的“小宋城”
2023年04月22日 10:11 财经自媒体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报告导读】

1. 国内文体装备龙头,业绩增长稳健。

2. 文体旅产业需求旺盛,市场空间广阔。

3. 公司看点:文旅科技龙头,赋能文化运营转型。

国内文体装备龙头,业绩增长稳健

公司为国内领先的文体旅科技综合服务商,主营业务全面涵盖文旅产业链上下游(文体装备、数字艺术科技、文旅项目及场馆运营)。其中,公司为国内文体装备龙头,服务项目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国内标杆项目包括央视春晚舞台系统、北京冬奥会主火炬、杭州亚运会场馆设备、海口国际免税城主题中庭等。公司历史财务增长稳健,2016-2021年收入由16.1亿增长至29.6亿,CAGR~13%;归母净利由2.0亿增长至3.9亿, CAGR~15%。

文体旅产业需求旺盛,市场空间广阔

受益于疫情管控放开,文旅体行业复苏趋势确定。一方面是服务业PMI快速提升至近三年新高、居民出游人次回升;另一方面,我国文旅体设施建设亦将回归正轨。根据文旅部《“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到2025年,全国各类文化设施数量达到7.7万,文化设施年服务人次达到48亿,政府和企业对于文旅项目的投资力度加大,有望为场馆建设和运营提供广阔空间。此外,随着VR/AR、人工智能等科技发展,以及居民对文旅体产品的品质要求提升,文旅项目着更具有沉浸感、科技感、互动性的方向发展,相关技术服务商、运营商有望受益。

公司看点:文旅科技龙头,赋能文化运营转型

公司自2017年起向文旅服务运营转型,依托在文旅领域深厚的项目资源、科技应用、内容创作能力积累,介入剧院运营+旅游/城市演艺等领域,有望进一步优化当前收入结构,打开长期成长空间。其中,公司已打造《今夕共西溪》旅游演艺项目,同时亦获国内顶级科幻IP《流浪地球》在泛文旅领域的授权,提供新的增量看点。在场馆运营方面,受益于地方政府对剧院运营存市场化需求,公司已承接国内多地剧院运营,未来有望对标保利文化,实现托管剧院的稳步增长。

投资建议

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2.4亿、4.8亿、5.7亿,对应PE各为23X、14X、12X,我们认为当前公司市值仅体现文体装备业务估值,未来伴随公司数字艺术科技、文旅项目运营收入、利润占比增加,估值仍有提升空间,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及消费复苏弱于预期;疫情二次传播风险;文旅项目爬坡进展低于预期。

如需获取报告全文,请联系您的客户经理,谢谢!

本文摘自:中国银河证券2023年4月21日发布的研究报告《大丰实业:低估值文旅装备龙头,转型中的“小宋城”》

分析师:顾熹闽

评级体系:

银河证券行业评级体系

未来6-12个月,行业指数(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公司组成的行业指数)相对于基准指数(交易所指数或市场中主要的指数)

推荐:行业指数超越基准指数平均回报20%及以上。

谨慎推荐:行业指数超越基准指数平均回报。

中性:行业指数与基准指数平均回报相当。

回避:行业指数低于基准指数平均回报10%及以上。

推荐:指未来6-12个月,公司股价超越分析师(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股票平均回报20%及以上。

谨慎推荐:指未来6-12个月,公司股价超越分析师(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股票平均回报10%-20%。

中性:指未来6-12个月,公司股价与分析师(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股票平均回报相当。

回避:指未来6-12个月,公司股价低于分析师(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股票平均回报10%及以上。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