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回应!“英国是俄罗斯永远的敌人”

梅德韦杰夫回应!“英国是俄罗斯永远的敌人”
2023年04月21日 22:15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英国宣布制裁5名俄公民,梅德韦杰夫回应:英国是俄罗斯永远的敌人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1日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发文,对英国宣布制裁5名俄罗斯公民作出回应。他说,英国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俄罗斯永远的敌人。

梅德韦杰夫,资料图梅德韦杰夫,资料图

  俄新社提到,俄罗斯一家法院近日以叛国罪等罪名判处俄反对派政治人物穆尔扎25年监禁。对此,英国21日宣布制裁5名与该案有关的俄罗斯公民,他们分别是1名法官、2名调查人员和俄联邦安全局2名工作人员。

  对此,梅德韦杰夫21日晚些时候在Telegram上发文说,“审理涉及对我们国家民众犯下严重罪行的案件的俄法院人员,受到(英国)制裁。英国大使早些时候还在我们法院大楼外胡说八道”。

  “不要在意他们的决定。无论如何,英国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我们永远的敌人,直到他们这个蛮横无理且令人厌恶的潮湿岛国在俄罗斯最新武器系统所产生的波浪中沉入深海。”梅德韦杰夫说。

  综合俄新社、《消息报》等多家俄媒此前报道,俄罗斯一家法院4月17日以叛国罪等罪名判处穆尔扎25年监禁,并禁止其从事新闻工作7年。当天,美英加三国大使在审理此案的法院外公开表达对穆尔扎的声援,并要求撤销这一判决。同日,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对此回应称,这些外交官的行为是一种“无耻的伪善”。

  18日,俄外交部召见美英加三国大使。俄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称,三国大使在上述俄罗斯法院外发表的挑衅性言论是不可接受的。这种对俄政府和法院施压的公开行动构成了对俄内政的公然干涉。英国外交官在人权问题上教导俄罗斯的企图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且英国自身存在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扎哈罗娃19日表示,此次与三国大使沟通,“俄方措辞强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英国 梅德韦杰夫 俄罗斯 法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