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0830 | 美团-W、中材科技、铭利达

晨报0830 | 美团-W、中材科技、铭利达
2022年08月30日 07:2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社会服务】美团-W(3690):费用投入减少,公司盈利超市场预期

投资建议:公司盈利超市场预期,我们公司调整费用投入节奏,我们调整美团-W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7(+50)、48(-2)和230(-21)亿元,维持目标价为278港元,维持增持评级。

总体财务情况:2022Q2营收509.4亿元,+16.4%;毛利总额155.7亿元,+24.5%,毛利率30.6%,+2pct,亏损11.2亿元,经调整盈利20.6亿元。总体交易情况:截至2022Q2十二个月交易用户数6.85亿,+8.9%,活跃商家数920万,+18.5%。每位交易用户平均年交易笔数38.1笔,+16.2%。

①核心本地商业:2022Q2收入367.8亿,+9.2%;经营利润82.61亿元,+39.7%,经营利润率提高至22.5%。其中外卖和订单量同比增长7.6%,高频用户在本季度贡献了更高的订单量。本季度闪购业务订日均单量达到430万单,疫情的影响催化了需求的激增。到店酒旅业务受疫情影响收入大幅下滑。②新业务:2022Q2营收142亿元,+40.7%;经营利润-68亿元,较Q1亏损收窄,主要是由于商品零售业务更强的成本控制及经营杠杆。Q2美团买菜的交易用户数和订单量都创新高。

疫情期间,公司作为本地生活服务行业龙头公司,为消费者、商家、外卖骑手、业务伙伴及整个社会提供更大的价值,并履行社会责任。当前环境,公司更加注重运营效率,追求高质量的增长。公司继续在零售和科技加大投入,随着无人配送体系的不断完善,我们预计未来1-2年将迎来大规模应用,美团-W将大为受益,与现有运力相结合,单均配送成本有望超市场预期大幅下降。

风险提示:外卖行业总体增速低于预期;本地生活服务行业竞争加剧;人力成本的持续上升;新业务的持续亏损等。

>>以上内容节选自国泰君安证券已经发布的研报告美团-W(3690):费用投入减少,公司盈利超市场预期具体分析内容(包括风险提示等)请详见完整版报告。

【建材】中材科技(002080):增资赋能锂膜扩产提速,盈利突破瓶颈期

维持“增持”评级。我们认为,22H1公司锂膜新线投产后成本降低、盈利修复显著,同时且增资赋能扩产提速,锂膜业务有望实现量利齐升。维持公司2022-24年eps2.21/2.61/2.91元,维持目标价38.67元。

增资扩股彰显锂膜战略地位,测算中材锂膜募资体量约65亿元。中材锂膜拟以公开挂牌方式进行增资扩股,经三方机构收益法评估,中材锂膜权益价值77.04亿元。增资来源看,一为公司拟以非公开协议方式出资不少于15亿元参与本次增资,二为向外引入不超过5名投资人,释放不超过35.20%股权比例,对应资金体量约50亿,总募集金额约约为65亿元,彰显锂膜作为公司主导产业的战略地位。

萍乡/宜宾各新建10亿平锂膜产能,公司合计锂膜总产能达到60-70亿平。公司同步公告将分别投资32.23/33.30亿元在江西萍乡、四川宜宾分别建设10亿平湿法锂膜产能。从产能投产进度上看,随着滕州、内蒙基地投产,2022-24年末预计公司锂膜产能分别达18、30、50亿平。目前公司整体已建、在建及拟建产能总和达到60-70亿平,与头部企业规模或将比肩,建设速度进一步加快。

锂膜盈利突围,量价齐升。22Q2公司锂膜单平净利超预期提升至0.35 元,达到历史最好水平,我们判断盈利能力改善主要源于,随着前序产能折旧逐步减少以及新的低成本产线占比的不断提升,成本下降明显。锂膜盈利突破瓶颈,有望在加速扩产的背景下迈向量价齐升通道。

风险提示:锂电装机不及预期,电池技术路径变化。

>>以上内容节选自国泰君安证券已经发布的研报告中材科技(002080):增资赋能锂膜扩产提速,盈利突破瓶颈期具体分析内容(包括风险提示等)请详见完整版报告。

【机械】铭利达(301268):业绩符合预期,静待产能释放、毛利改善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2H1营收12.79亿/+66.32%,归母净利润1.24亿/+117.13%,扣非归母净利润1.21亿/+122.98%。Q2单季收入7.03亿/+76.19%,归母净利润0.67亿/+158.61%,扣非归母净利润0.65亿/ +169.5%。考虑到下游高景气、公司加大资本开支,上调22-24年EPS至0.89(+0.02)、1.65(-0.24)、2.41(+0.34)元,参考行业可比估值给予23年40倍PE,上调目标价至66元,增持。

毛利率较为稳定,净利率提升明显。22H1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19.65%/+0.53pct、9.66%/+2.26pct,Q2毛利率、净利率为19.27%/+0.18pct、9.54%/+3.04pct,净利率提升主因为费用率以及资产减值损失大幅降低。

22H1注塑件、型材冲压件毛利率提升,H2毛利有望大幅改善。22H1公司压铸件、注塑件、型材冲压件毛利率分别为22.49%/-1.08pct、19.05%/+3.39pct、16.36%/+2.04pct,我们认为压铸件毛利率下降主因是产品结构变化,注塑件、型材冲压件毛利率上升主因为原材料、汇率较21年大幅改善,我们看好22H2原材料、汇率改善后毛利率的整体提升。

光储+汽车放量,加大资本开支。公司充分受益海外光储需求增长,预计将保持高速增长,同时22年实现汽车业务大幅放量,在比亚迪、北汽等主要客户单车价值达到2000元,后续有望达到3000元,预计全年汽车业务收入占比将达到20%。为满足需求,公司近期公告在安徽、江西建设基地,我们预计两年内新增产能40亿,此外,公司六大基地同步扩建。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提高、宏观经济下行。

>>以上内容节选自国泰君安证券已经发布的研报告铭利达(301268):业绩符合预期,静待产能释放、毛利改善具体分析内容(包括风险提示等)请详见完整版报告。

更多国君研究和服务亦可联系对口销售获取

法律声明

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 GTJARESEARCH)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其他机构或个人在微信平台上以国泰君安研究所名义注册的,或含有“国泰君安研究”,或含有与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品牌名称相关信息的其他订阅号均不是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报告发布平台,本订阅号所载内容均来自于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如需了解详细的证券硏究信息,请具体参见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的内容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国泰君安证券也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本订阅号所载内容版权仅为国泰君安证券所有,国泰君安证券对本订阅号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人对本订阅号发布的所有内容(包括文字、影像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为“国泰君安研究”,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节选和修改。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团 利达 中材科技 毛利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10.55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40.66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