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海峡过境费将上调五倍 每年过境费将达2亿美元

土耳其海峡过境费将上调五倍 每年过境费将达2亿美元
2022年08月30日 02:3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据土耳其媒体8月29日周一报道,从10月7日起,土耳其将把伊斯坦布尔海峡和达达尼尔海峡的过境费用提高五倍。

  报道称,土耳其将取消1983年设定的过境费折扣,预计今后每年将从过境费中获得2亿美元,目前为4000万美元。

  土耳其方面称,提高过境费这一举措符合1936年蒙特勒海峡制度公约,该公约规定军舰通过土耳其海峡从地中海进入黑海。

  伊斯坦布尔海峡,又名博斯普鲁斯海峡,是一个介于欧洲与亚洲之间的海峡。它长约30公里,最宽处宽约3700米,最窄处宽约700米。 博斯普鲁斯海峡北连黑海,南通马尔马拉海,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布尔即隔着博斯普鲁斯海峡与小亚细亚半岛相望,是黑海沿岸国家出海第一关口。

  达达尼尔海峡,土耳其称恰纳卡莱海峡,是连接马尔马拉海和爱琴海的海峡,属土耳其内海,也是亚洲和欧洲的分界线之一,常与马尔马拉海和博斯普鲁斯海峡并称土耳其海峡。

  土耳其海峡是连接黑海以及地中海的唯一航道,自古以来都是欧洲、中东及北非的咽喉要地。

  蒙特勒海峡制度公约是1936年在瑞士蒙特勒签署的协定,该协定给予土耳其对伊斯坦布尔海峡和达达尼尔海峡的控制权并对海军船只的通行做出了规定。公约保证和平时期民用船只的自由通行权,对非黑海国家军用船只的通行做出限制。公约条款多年来一直具有争议,尤其是涉及前苏联海军和俄罗斯海军的通行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10.55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40.66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