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茂服务(0816.HK)】积极把握并购窗口,加大区域布局密度——跟踪报告(何缅南)

【金茂服务(0816.HK)】积极把握并购窗口,加大区域布局密度——跟踪报告(何缅南)
2022年06月21日 07: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事件:

公司以4.5亿元通过北交所公开挂牌程序投得首置服务100%股权

1)2022年6月17日,公司发布公告称,金茂物管(金茂服务全资附属公司)通过北交所公开挂牌程序,与首创置业签订产权交易合同,以4.5亿元人民币收购首置服务100%股权(其中3.15亿元以全球发售所得款支付,1.35亿元以自有资金支付)。

2)首置物业是首创置业有限公司旗下的物业管理平台,业务范围覆盖19个省份的22个城市,业态包括住宅、商业、写字楼、公建;截至2021年末在管面积280万平,合约面积711万平,年末总资产2.07亿元,净资产1.19亿元,年度税前利润3970万元,净利润3273万元。

点评:

积极把握并购窗口,加大区域布局密度,夯实高端服务定位

1)把握并购窗口,加速规模扩张:公司上市募资净额超7亿港币,资金较为充裕,当前物业整体估值回调至历史低位,公司把握当前窗口积极进行收购,按照4.5亿元交易对价来看,对应2021年PE估值不到14倍,收购价格较为合理;首置服务项目储备丰厚,合约/在管面积为2.54,为公司规模扩张提供强力支撑。我们在前期报告中提出,“IPO后公司整体发展将迈上新台阶,资本助力利于公司整合优质资源,扩大经营规模”(详见外发报告20220525《短期业绩增长迅速,城市运营提升长期发展空间——金茂服务(0816.HK)投资价值分析报告》)。

2)深化区域密度,夯实高端定位:从业态来看,首置服务在管项目主要为高端住宅和高端商写,定位及业态与金茂服务较为匹配;从地域分布来看,首置服务项目主要在北京、上海、南京、西安、成都、重庆等地,金茂服务聚焦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和成渝经济区,截至2021年末公司98.7%在管面积位于一线、新一线及二线城市,二者在管项目地域重合度较高,有利于集中管理,实现规模经济以及发挥协同效应。

3)强强合作,拓展城市运营服务发展空间。本次转让方首创置业,隶属北京首创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中国领先的大型地产综合运营商,已构建起住宅开发、奥特莱斯综合体、城市核心综合体、土地一级开发四大核心业务线以及高科技产业地产、文创产业、长租业务三大创新板块。公司收购首置物业,后续有望与首创置业加深合作,拓展城市运营服务发展空间。

风险提示:业务开展不及预期风险,次新股短期波动较大风险。

发布日期:2022-06-20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茂 并购 首创置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