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中东行首站陷入乱局 以色列将举行近三年第五场大选

拜登中东行首站陷入乱局 以色列将举行近三年第五场大选
2022年06月21日 02:50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6月21日讯(编辑 史正丞)刚骑自行车摔了一跤的拜登突然发现,自己下个月中东行将会见的第一个领导人,一夜之间就出现了变化。

  当地时间周一,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和执政盟友、外交部长亚伊尔·拉皮德共同发表声明宣布,执政联盟将在下周提交议案解散议会,若获得批准,这也意味着以色列将在三年半时间里迎来第五次大选。

  根据去年执政联盟达成的协议,拉皮德将顶替贝内特出任临时总理,他也将作为东道主在7月13日招待来访的拜登。

  脆弱联盟散伙难言意外

  按照下周解散议会的速度计算,以色列下一场大选将会在今年十月或十一月举行,这也是该国自2019年四月起的第五场大选,足以显示政坛的动荡。

  严格来说,贝内特的执政联盟,从一开始就是为了对抗内塔尼亚胡临时拼凑的班子,坚持一年已经属实不易,甚至还超预期通过了近年来首个财政预算案。这个包含左、中、右以及阿拉伯政党的联盟,在议会120席中一共只占到61席。除了反对内塔尼亚胡外,这个联盟在巴勒斯坦、西岸定居点等一系列关键问题上很难取得整体共识。

  在今年四月,贝内特领导的右倾党一名议员辞职已经令政府陷入动荡,而近几日更有该党议员威胁加入反对派,也刺激了贝内特主动解散议会。

  重新选举也意味着政治强人内塔尼亚胡有望回归,根据民调显示,他所领导的利库德集团仍是最受欢迎的政党,但显然不足以赢得单独组阁的地位。同时腐败案的调查也令许多往日曾支持他的议员,也明确站到反对的一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