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板块突然熄火,主力资金大撤退!新能源龙头将有大动作,聪明资金潜伏11股,激光装备龙头砸出深坑

热门板块突然熄火,主力资金大撤退!新能源龙头将有大动作,聪明资金潜伏11股,激光装备龙头砸出深坑
2022年06月20日 18:31 数据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旗下麒麟电池(CTP3.0 电池)即将发布,宁德时代股价重新回到500元以上。产业链股票上涨空间最大的是哪只?

  主力资金撤离周期板块

  6月20日,A股市场成交额达到1.16万亿,较上个交易日环比增长6.5%,这已经是连续七个交易日成交破万亿。周期板块如煤炭、石油、有色、化工等跌幅拖累大盘指数,其中煤炭指数达到5.55%在首位。煤炭板块曾是今年最火的周期板块之一,多只行业龙头于近期创历史新高。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煤炭股上海能源山西焦煤跌停,行业龙头兖矿能源中煤能源陕西煤业均跌超6%。石油股中曼石油跌停,中国海油中国石油分别下跌8.31%、6.52%。有色股永茂泰下跌7.12%,洛阳钼业神火股份云铝股份跌超4%。

  资金面上看,主力资金大幅流出周期板块。数据显示,有色金属、基础化工、煤炭、石油石化等四大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超15亿元,合计净流出138亿元。医药生物、家用电器行业获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均超10亿元。

  麒麟电池即将发布

  新能源龙头股价突破500元/股

  新能源赛道股继续发力,储能、地热能、换电概念、特斯拉、充电桩等板块今日大涨。新能源赛道龙头宁德时代大涨4.21%,最新收盘价重回500元,与5月5日创下的年内低点相比,反弹幅度达到43.49%。该股今日成交额127.5亿元,稳居A股第一位。

  作为A股新能源赛道的王者之一,宁德时代的一举一动备受各方关注。6月16日,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在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表示,旗下麒麟电池(CTP3.0 电池)即将发布。此前宁德时代在互动平台上称,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内发布这款电池。

  麒麟电池,采用的是宁德时代第三代CTP技术。据悉,麒麟电池“高效成组技术”解决了里程焦虑问题,使用不同的化学体系搭配又能兼顾经济性需求。在相同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第三代 CTP 电量比 4680 系统又提升了13%,其系统重量、能量密度及体积能量密度已达到行业最高水平。

  浙商证券表示,看好锂电池进入新一轮深度竞争,相关技术工艺加速迭代进化,锂电设备迎来发展新机遇。CTP3.0 电池将带动模组/PACK 结构件较大的变化,水冷板、端 板、托盘等要求提升。

  北上资金+融资客同步加仓3股

  这些股上涨空间超10%

  数据宝统计,A股市场上进入到宁德时代电池产业链的公司众多,包括电解液、锂电铜箔、铝箔、检测设备、正负极材料等。6月以来这些概念股同样表现不俗,平均涨幅达到17.04%,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天赐材料璞泰来中鼎股份科达利先导智能等股涨幅居前五位。

  在此期间,北上资金大手笔增持宁德时代产业链股票。数据宝统计,按照区间成交均价粗略计算,北上资金合计增持超25亿元,其中11股获增持超亿元,包括恩捷股份北方华创、先导智能、上汽集团宏发股份等。锂电池隔膜龙头恩捷股份增持金额12.83亿元排在首位。与此同时,融资客加仓超亿元的有7股,其中北方华创、格林美杉杉股份获融资客和北上资金加仓金额均超亿元。

  随着近期新能源赛道持续反弹,部分股票估值已经出现抬升。上述宁德时代产业链股票中,哪些具备上涨空间?根据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与一致预测目标价相比,12股上涨空间在10%以上。

  大族激光上涨空间最高,最新收盘价距离机构一致预测目标价上涨空间达到1倍以上。与年内高点相比,该股已回撤41.22%,机构一致预期该股今后三年净利润增速均超20%。从估值水平来看,这12股中上汽集团、杉杉股份、大族激光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