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早知道 | 6月10日

浙商早知道 | 6月10日
2021年06月09日 23:25 财经自媒体

投资研报

用巴菲特的逻辑选电子公司:超级大牛股在哪里?4大赛道优质个股全曝光(绝对值得收藏)

【硬核研报】车载联网终端智能化革命开启!多政策加码背景下,市场空间已翻2倍!智能化车载产品量价齐升,这些核心厂商最为受益(名单)

“盐湖提锂”迎来黄金时代:盐湖提锂哪家强?受益股全在这里(名单)

彻底“引爆”A股:华为鸿蒙持续刷屏!鸿蒙生态标的及装机规划全梳理(受益股名单)

原标题:浙商早知道 | 6月10日 来源:浙商证券研究所

特别声明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已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新媒体形式制作的本订阅号信息仅面向浙商证券客户中的金融机构专业投资者。若您非浙商证券客户中的金融机构专业投资者,为保证服务质量、控制投资风险,请取消关注本订阅号,请勿订阅、接受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因本订阅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给您造成不便,烦请谅解!

注:音频如有歧义以正式研究报告为准。

本期精华

【浙商医药 孙建】方达控股(01521.HK):高景气赛道的稀缺标的,中美差异化布局,尽享两国红利。

【浙商宏观 李超】全球协同征税对美股的影响短空长多,重在个股不在指数。

【浙商机械 邱世梁/王华君】杰瑞股份(002353):25亿定增扩充新能源压裂设备,油服民企龙头稳健增长。

【浙商国防 邱世梁/王华君】航发动力(600893):117亿现金管理或源于订单预收款;关联交易指标指示营收趋势向上。

【浙商国防 邱世梁/王华君】国防主机厂或到账大额订单预付款,多重因素叠加后续盈利能力有望改善。

内容详情

01 重要推荐

【浙商医药 孙建】方达控股(01521.HK):跨中美布局、加速一体化CRO

1、医药—方达控股(01521.HK)。

2、推荐逻辑:

低估值、加速一体化拓展的CRO公司,业绩有望超预期。

1)超预期点:

公司同时服务中美,高标准服务、差异化布局,享受前沿科技平台的同时叠加工程师红利。

国内一体化产能加速搭建至原有3倍,年底DMPK、安评、中心实验室等新业务板块投放一体化CXO创新转型。

母公司泰格医药在新药一体化服务能力搭建后协同增强。

2)驱动因素:

从疫情影响中基本恢复;

国内一体化平台年底成型;

中美差异化布局,CXO的稀缺标的。

3)目标价格,现价空间:9.8港元/股,50%。

4)盈利预测与估值 :

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计为1956万、3402万及5582万美元,对应2021年 6月7日收盘价 PE分别为 84、48及 29倍;经调整净利润(除去股权激励及并购所得无形资产摊销等)预计为 2807万、4053万及5984万美元,对应2021年6月7日收盘价PE分别为58、40及27倍。

3、催化剂:

1)海外收购新技术平台赋能;

2)国内一体化平台加速搭建。

4、风险因素:

1)新增固定资产折旧、股权激励、汇兑对表观业绩影响的波动性;

2)新业务的盈利周期的波动性。

报告日期:2021年6月7日

报告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cr8bmJY-NWGezOdPne-8Hw

02 重要观点

【浙商宏观 李超】全球协同征税对美股的影响几何?

1、所在领域:宏观经济。

2、核心观点:

从市场表现看,全球协同征税对美股的短期影响重在个股不在指数。广义互联网以及科技型企业受影响相对较大,盈利将在协定生效后受冲击;不改变短期内道指强、纳指相对偏弱的风格。

长期看,全球征税利多美股,该协定是美国自身加税并在全球推动税收闭环的重要构成部分,一是可以部分抵消美国自身加税后的税率劣势,边际增强企业资本回流的动力;二是企业资本回流后可能进一步通过回购以及资本开支的形式对美股形成上行支撑。

1)市场看法:无观点。

2)观点变化:新提出。

3)驱动因素:

当前美股大型科技企业的实际税率较低,全球协同征税将提高企业税负压力。

4)与市场差异:

全球协同征税对美股的短期影响重在个股不在指数。短期作用偏空,对互联网和科技型企业影响相对较大;长期将给美股企业带来更多回购以及资本开支的子弹。

报告日期:2021年6月9日

报告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lcNH28BSjoy1EC5UnnHAlQ

03 重要点评

【浙商机械 邱世梁/王华君】杰瑞股份(002353):25亿定增扩充新能源压裂设备,油服民企龙头稳健增长

1、主要事件:

5月25日,公司发布25亿定增预案。其中,11.5亿投向数字化转型一期项目、7.5亿投向新能源智能压裂设备及核心部件产业化项目。

2、简要点评:

1)数字化转型项目:主要对现有流程体系进行升级、优化和改造,形成统一的数据管理、技术管理和应用管理架构,以提升公司运营管理水平、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2)新能源压裂设备项目:主要为扩充公司涡轮及电驱压裂设备产能,增强盈利能力。计划将对杰瑞新兴产业园原有 302 号厂房进行厂房内部改造,购买安装机加工、检验等相关设备 520台/套,用于压裂装备及核心部件的绿色研发生产。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据公司公告,公司涡轮压裂设备:已于2019年开始在美国试用,2020年在美国成功交付首套涡轮压裂车组、并按期验收。电驱压裂设备:已在国内实现较好的销售。公司成功研发7000马力压裂柱塞泵,形成了5000型、7000型、及双机双泵10000型多系列电驱压裂设备,其中7000型以及10000型的电驱压裂设备全球领先。截至2021年4月底,公司累计订单金额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2)催化剂:

公司涡轮、电驱压裂设备业务获大额订单;

三桶油资本开支超预期。

3)投资风险:

油价剧烈波动风险;

页岩气开发低于预期;

新冠疫情影响超预期。

报告日期:2021年6月7日

报告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bsq8l9te-VAX0_s11L6Tgw

【浙商国防 邱世梁/王华君】航发动力(600893):117亿现金管理或源于订单预收款;营收趋势向上

1、主要事件:

6月8日晚,公司发布公告,委托工商银行等三家银行开展共计117亿元总规模的现金管理业务;其中公司本部11亿元,沈阳黎明106亿元。

2、简要点评:

1)公司开展117亿元大额理财,为最近一期期末2021Q1货币资金44亿元的266%,考虑到公司产品生产周期长、交付节奏较为稳定,此笔大额现金资金来源有可能为公司大额订单的预收款(合同负债)到账。

2)大额现金可能表明产品放量,规模效应将逐步显现,公司净利率有提升潜力。大额现金将改善公司现金流状态,现金管理的投资收益将增厚公司业绩。

3)年初公司上调与财务公司关联交易存款限额至100亿元(2020年为40亿元)。与航空工业及航发集团销售、购买商品/劳务关联交易预估额较2020年分别增长41%、36%。关联交易预增或表明2021年公司产销量有望大幅提升。

4)公司年报中2021年经营目标: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18亿元,归母净利润12亿元。我们观察公司近两年来均超额10%完成营收目标。

3、 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看好十四五航空装备放量,实战化训练背景下维保需求增长,规模效应+军品定价机制改革增强盈利能力。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4.8/18.4/23.1亿元,同比增长29%/24%/26%,PE为99/80/64倍,PS为4.2/3.5/2.9倍。考虑战略地位和稀缺性,考虑公司过去10年PS中枢,维持“买入评级”,持续推荐(浙商6月金股)。

2)催化剂:

重点型号技术突破、进度加快;

规模效应显现盈利能力增强;

周边安全局势紧张加剧。

3)投资风险:

军品订单交付不及预期;

型号研制进度不及预期。

报告日期:2021年6月9日

报告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PXRFOQhkNx3wn6UAw9o2Cw

【浙商国防 邱世梁/王华君】主机厂或到账大额订单预付款,利好全产业链

1、主要事件:

6月8日晚,航发动力公告,委托三家银行开展共计117亿元总规模的现金管理业务;其中公司本部11亿元,沈阳黎明106亿元。

2、简要点评:

1)航发动力开展117亿元大额理财,为最近一期期末2021Q1货币资金44亿元的266%,考虑到公司产品生产周期长、交付节奏较为稳定,此笔大额现金来源可能为公司大额订单预收款(合同负债)到账。

2)航发动力为飞机主机厂配套,大额理财或意味军机产业链已收到大额订单预收款。国防装备行业十四五高景气度得到侧面佐证。后续预收款或将陆续向中上游传递,全产业链现金流状况有望改善。

3)年内多家国防主机厂上调与财务公司关联交易存款限额:航发动力40亿→100亿;中航沈飞110亿→500亿;中航西飞80亿→140亿;中直股份由30.8亿→60亿。普遍上调约2倍以上,或为大额订单预收款做准备。

4)规模效应+股权激励+定价机制改革,多重因素叠加,国防主机厂盈利能力有望改善:大额现金可能表明产品放量,规模效应将逐步显现;在此基础上,国资委鼓励央企股权激励,调动员工积极性;军品定价机制改革已于2019年落地,打开盈利空间。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5月以来国防板块反弹,未来5年行业景气向上,国防装备当前首推整机:

①航发动力(浙商6月金股):航空发动机龙头。

洪都航空防务产品+教练机龙头。

③中航沈飞:歼击机龙头。

④中航西飞:运输机龙头。

⑤中直股份:直升机龙头。

内蒙一机陆军装备龙头,股权激励授予完成。

2)催化剂:

重点型号技术突破、进度加快;

国防主机厂规模效应显现盈利能力增强;

周边安全局势紧张加剧。

3)投资风险:

先进型号研制进展不及预期;

装备采购量或交付确认节奏不及预期。

报告日期:2021年6月9日

法律声明及风险提示

本公众号(“浙商证券研究所”)是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浙商证券”)研究所依法设立、独立运营与维护的官方公众号。本公众号不是浙商证券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本公众号仅是转发浙商证券已发布报告的部分观点,所载观点、判断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订阅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相关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如欲了解完整观点,应参见浙商证券所载完整报告。

订阅本公众号不构成任何合同或承诺的基础,浙商证券不因任何单纯订阅本公众号的行为而将订阅人视为浙商证券的客户。

在任何情况下,本公众号所载信息、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投资者应当对本公众号中的信息和意见进行独立评估,并应同时考量各自的投资目的、财务状况和特定需求。对依据或者使用该等信息、意见所造成的一切后果,本公司及/或其关联人员均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本公众号中所有资料的版权均为浙商证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转载、翻版、复制、刊登、发表、修改、仿制或引用本订阅号中的内容。经授权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为“浙商证券研究所”,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减或修改。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商 一体化 美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