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轮轮胎(601058):进军全球第二梯队,看好龙头估值修复

赛轮轮胎(601058):进军全球第二梯队,看好龙头估值修复
2021年01月06日 08:1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来源:中信证券研究

丨王喆 李鸿钊

在全球轮胎行业洗牌的背景下,公司凭借产品、品牌、渠道持续发力有望跻身全球第二梯队。公司新增产能预计在2021年释放业绩,叠加股权风险因素消除带来估值修复预期,看好公司迎来戴维斯双击。预计2020-2022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5.7/19.6/23.3亿元,参考行业估值给予2021年15倍PE,对应目标市值300亿元,对应目标价11元,维持“买入”评级。

国内轮胎领军企业,产能规模快速扩张。

公司拥有全钢胎产能600万条、半钢胎产能4000万条、工程胎产能7万吨。公司历史上通过收购、自建等方式实现产能快速扩张,成为业绩增长的基础。目前越南ACTR合资工厂240万条全钢胎、沈阳工厂300万条全钢胎、东营工厂700万条半钢胎以及4万吨非公路胎有望于2021年陆续释放产能,看好未来业绩增长。

轮胎行业加速洗牌,国产品牌呈现向上渗透趋势。

全球轮胎行业形成了以“三巨头+八大跨国集团”为主的竞争格局,但近年来随着以中国本土龙头为代表的第三梯队在产品性能、品牌渠道等方面的快速发力,市场份额持续增长,呈现向上渗透趋势。我们看好未来国内优质品牌有望逐步进入全球第二梯队,世界轮胎行业格局将被重塑。

海外布局叠加品牌推广,看好公司跻身全球第二梯队。

公司目前在越南拥有海外生产基地,全钢胎产能占比21%,半钢胎产能占比25%。2020年美国针对泰国、越南等地半钢胎“双反”初裁税率落地,公司越南工厂对应税率为6.23%,大幅低于其他相关企业税率,化挑战为机遇。我们看好公司凭借在全球销售渠道、品牌推广方面的持续发力,有望向全球第二梯队进发。

股权风险因素消除,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自2017年新华联控股对公司“举牌”以来,公司估值端持续承压,显著低于行业平均。随着袁仲雪先生回归管理层以及成为实控人,公司股权结构逐渐清晰。2020年新华联控股由于债务违约被冻结全部股权,此次“举牌”风波有望结束。公司同时计划向实控人实施定增,控制权有望进一步稳固,我们看好股权风险因素消除带动公司估值修复。

风险因素:

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竞争加剧导致产品价格下跌;美国针对公司越南工厂“双反”终裁税率大幅高于初裁;新增产能建设、投产进度不及预期;公司股权结构改善情况低于预期。

投资建议:

在全球轮胎行业洗牌的背景下,公司凭借产品、品牌、渠道持续发力有望跻身全球第二梯队。公司新增产能预计在2021年释放业绩,叠加股权风险因素消除带来估值修复预期,看好公司迎来戴维斯双击。预计2020-2022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5.66/19.64/23.2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8/0.73/0.86元。参考行业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21年15倍PE,对应目标市值300亿元,对应目标价11元,维持“买入”评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税率 轮胎行业 赛轮轮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