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白电出口数据维持高速增长——家电行业周报——中性

【家电】白电出口数据维持高速增长——家电行业周报——中性
2020年11月27日 08:2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来源:渤海证券研究

尤越(证券分析师;SAC NO:S1150520080001)

1、市场表现

近五个交易日(11.20-11.26)沪深300指数下跌0.17%,家电(中信)板块下跌5.05%,行业跑输大盘4.88个百分点,在30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排名第30。细分子行业方面,本周家电行业子板块集体回调。前期涨幅较高的白色家电板块回调力度最大,下跌5.29%;其余,厨房电器、照明电工、小家电和黑色家电板块分别下跌4.93%、4.16%、5.17%和2.38%。个股方面,近五个交易日华体科技(+11.46%)、天际股份(+7.04%)和*ST雪莱(+6.78%)涨幅居前,太龙照明(-14.33%)、金海环境(11.52%)和九阳股份(-9.65%)跌幅居前。

2、投资建议

家电行业业绩环比改善显著,受海外疫情的影响,导致全球产业链向中国集中,海外订单加速回流。白色家电板块:冰箱冷柜方面,三季度以来出口数据实现高速增长,一改一季度的负增长局面。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今年8月和9月份出口同比增速已超过65%。洗衣机方面,海外需求也反弹明显,9月份出口增幅达25.7%。空调方面,9月单月出口同比增长16.5%,大幅超市场预期。厨房电器板块:行业景气度不断改善,今年6月起出口数据保持稳定上涨态势,7-9月份出口数据分别同比增长22.2%、22.1%和30.8%。黑色家电板块:根据数据调研机构DiScien报告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电视出货量达5250万台,同比增长16%,创2016年以来三季度出货量新高。而中国彩电市场却增长乏力,进入存量市场。近期三星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布激光电视产品,各大品牌先后加入激光电视阵营,给电视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方向和增长空间。综上,暂时给予行业“中性”评级,建议关注美的集团(000333)、海尔智家(600690)、格力电器(000651)、小熊电器(002959)和新宝股份(002705)。

3、风险提示

疫情反复;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以上内容来源于渤海证券研究所2020年11月27日《渤海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本订阅号推送信息是基于渤海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基础上进行的编撰,或根据公开信息的机械整理,任何完整的研究观点,应以渤海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渤海证券研究所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不保证该信息未经任何更新,也不保证本研究所做出的任何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询价。在任何情况下,渤海证券研究所不就本订阅号中的任何内容对任何投资做出任何形式的担保,任何订阅人,特别是其他订阅人不应凭借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具体操作,投资者应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在任何情况下,渤海证券研究所不对任何订阅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推送信息所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订阅号的版权归渤海证券研究所所有,未获得渤海证券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渤海证券研究所”,也不得对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如因侵权行为给渤海证券研究所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渤海证券研究所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