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内资砸盘为哪般?外资笑纳黄金坑!

2020年11月26日16:38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我大A股可真有出息,昨天杀一波还不过瘾,今天盘中又杀一波。

  看昨天尾盘那寻死觅活的样儿,今天上午二次杀跌也不意外了。

  但结果呢?又给外资提供了绝佳的抄底机会。

  今天这么好的机会,人家可真没客气,全天都一直在流入,尾盘还再次加速,截止收盘,净流入高达81亿,和周一的上百亿有一拼。

  但那天是大涨,内资也在抢。但今天内资扮演的可是砸盘的角色,用真金白银给外资输送廉价筹码。

  外资:谢谢啊!

  内资:不客气!

  真应了那句话:日防夜防,家贼难防!

  老艾昨天重提“黄金坑”理论,今天内外资的表现暴露了面对黄金坑的真实水平。一方在坑底割掉血淋淋的筹码,另一方跳进坑里大肆刨金……

  这两天杀得完全是莫名其妙,没有利空,外盘也表现稳定。而且人家根本就不鸟你,这两天没有任何一个股市跟随A股下跌,这面子可丢大了……

  连亚太股市都和你反着来,包括亲如兄弟的港股都背叛了A股,恒生指数收盘涨0.56%,和A股关系更近的国企指数更是大涨了1.36%。

  丢人丢到家了,只能打掉牙和血往肚吞,把在坑底割掉的血淋淋筹码在高位再追回来,这就是午盘和尾盘分别出现一波反弹的原因。

  明天又是周五了,这周就是瞎折腾,一点不珍惜上周和周一奠定的良好基础,截止目前周K线还是绿的。

  各大指数中,只有上证50周K线仍是涨的,而且涨近1%,涨幅还不小,而创业板周K线则是-2.16%,一度失守半年线。

  可见近期的板块分化是多么大,科技股不争气,资金自然就流入了传统行业,别说人家是夕阳行业,但是人家稳定呀!

  连业绩最稳定最没有想像空间的电力板块,今天都铁树开花了,在各大传统行业轮动的情况下,一个个咸鱼翻身。怪不得现在周期行业的研究员都敢挺直腰板让医药科技的研究给倒杯水了……

  年底是各大基金冲业绩的时候,看近期的板块表现,传统行业明显较强,比如酿酒、金融、几大周期板块,新能源汽车是为数不多的贡献业绩的新兴产业,说明临近年底,基金为了保排名,趋向保守。

  有的机构甚至会在一些品种上落袋为安,形成砸盘效应。为何大盘涨一波就会砸一下,为何有些白马股突然失蹄摔倒,这就是原因……

  所以不要指望内资来救市,也不要奢望各大板块全面开花,能有一些局部板块的上涨,给我们带来盈利机会就已经不错了。

  黄金坑已经被人家外资抄去了,如果内资还有一点羞耻心的话,明天就好好表现一下,收个红周五。当然,又会给人家外资抬轿,不用害臊,反正也不只一次了……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