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投中小盘】一周策略回顾与展望2020-11-16

【建投中小盘】一周策略回顾与展望2020-11-16
2020年11月16日 19:2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来源:中信建投中小市值

重要提示:通过本订阅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参考。因本订阅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中信建投客户中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请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概要

上周组合领先于创业板指,落后于上证综指和中小盘指:

上周组合平均收益下跌0.55%,领先于创业板指,落后于上证综指和中小盘指。纵观市场各项指数,上周创业板指下跌0.96%、上证综指下跌0.06%、中小盘指上涨0.37%。

本周我们中小盘的组合是亿嘉和春秋电子华荣股份江苏神通富春股份麦格米特锐明技术亿嘉和三季报高增长,近期调整到位,发展逻辑升级,由巡检机器人逐渐切换为主动作业机器人,作业机器人更为刚需附加值更高;春秋电子三季报业绩变化原因为汇率波动,笔电结构件金属化趋势叠加新客户拓展,业绩保持20%以上持续增长可期,维持买入;华荣股份新增覆盖,国内防爆电器龙头,行业需求从油气延伸至白酒、海工、军工等领域,远期有望发展为全球龙头,年增速30%左右;江苏神通冶金和核电阀门龙头,乏燃料后处理业务爆发,与无锡鸿鹏合作切入航空发动机领域,继续推荐;富春股份头条独代手游《新世代的诞生》15日港澳台上线,流水超预期,明年初东南亚上线,明年业绩4.12亿元,估值便宜,维持买入;麦格米特优质电控标的,管理团队业内顶尖,下游分散但业务延展性极强,相对同行估值便宜,长期看好!锐明技术商用车信息化产品龙头,疫情影响边际减弱,业绩回升,第三代AI产品方兴未艾,货车市场明年爆发,维持买入推荐。(注:“上周”所指时间区间为11.09-11.13,“本周”指11.16-11.20)

策略选股一览:

(1)上周3家公司发布重组计划,为普丽盛南新制药和科达

(2)上周16家公司发布项目型增发预案,分别为杭州园林华菱星马中国长城润欣科技康芝药业乐鑫科技星星科技航天彩虹花王股份华星创业中欣氟材天能重工南大光电悦心健康水晶光电泰尔股份

(3)上周9家公司发布股权激励预案,分别为丸美股份欧普康视元隆雅图天宜上佳广联达品渥食品奇正藏药中矿资源康龙化成

(4)上周2家公司公布员工持股计划,为永安药业高伟达

(5)上周3家公司发生实际控制人变更,分别为*ST华映*ST北能吉药控股(维权)

(6)上周无公司发生重大资产重组终止。

风险提示:本策略选股不作任何个股推荐

正文

  ◆

1

一周回顾:上周组合领先于创业板指,落后于上证综指和中小盘指

上周组合平均收益下跌0.55%,领先于创业板指,落后于上证综指和中小盘指。纵观市场各项指数,上周创业板指下跌0.96%、上证综指下跌0.06%、中小盘指上涨0.37%。

本周我们中小盘的组合是亿嘉和、春秋电子、华荣股份、江苏神通、富春股份、麦格米特、锐明技术。

策略选股一览

并购重组计划

上周3家公司发布重组计划,为普丽盛、南新制药、和科达。

项目型增发预案

上周16家公司发布项目型增发预案,分别为杭州园林、华菱星马、中国长城、润欣科技、康芝药业、乐鑫科技、星星科技、航天彩虹、花王股份、华星创业、中欣氟材、天能重工、南大光电、悦心健康、水晶光电、泰尔股份。

2020年2月14日,再融资新政正式发布,锁价发行机制恢复,再融资可以以董事会决议公告日作为定价基准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前20日均价的80%,锁定期由36个月缩短至18个月,且不适用减持规则限制。我们提醒大家关注18个月锁价定增:过去三年期定增没法锁价,且减持受约束,战略投资者/控股股东更多的是以长期战略投资的考量去参与定增,新政下18个月锁价定增的灵活性大大增强,财务投资的意义逐渐显现,这一类定增可能具有较强的信号意义。

上周18个月锁价定增的公司有:杭州园林、华菱星马、星星科技、天能重工、悦心健康。

股权激励

上周9家公司发布股权激励预案,分别为丸美股份、欧普康视、元隆雅图、天宜上佳、广联达、品渥食品、奇正藏药、中矿资源、康龙化成。

推荐关注广联达。广联达承诺2020-2022年净利润不低于3.2亿/6.5亿/9.5亿元。

员工持股计划

上周2家公司公布员工持股计划,为永安药业、高伟达。

实际控制人变更

上周3家公司发生实际控制人变更,分别为*ST华映、*ST北能、吉药控股。

重大资产重组终止

上周无公司发生重大资产重组终止。

市场整体以减持为主

上周整体增减持净额为-205.84亿元。增持企业为33家;减持企业为228家。这里列出了增减持股份比例较高的10家企业。

2

A股市场概览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20.26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31.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