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投策略-行业景气】券商业绩回暖,BDI指数回落——7月第2周

【建投策略-行业景气】券商业绩回暖,BDI指数回落——7月第2周
2020年07月11日 22:1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震荡行情就是上车机会?牛市共鸣仍在,A股迎来“后浪”主力军,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来源:建投策略研究

重要提示

通过本订阅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参考。因本订阅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中信建投客户中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请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景气周观察

1、股市行情回暖,6月券商业绩环比大增

合并口径下,6月份38家上市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321.63亿元、净利润121.43亿元,分别环比提升91%和92%。可比口径下,35家券商6月营收同比增长42%,累计同比增长19%,净利润当月同比增长70%,累计增长21%。6月股市行情环比回暖,上证综指5月/6月的涨跌幅分别为-0.27%和4.64%,5月债市波动之后降幅收窄,中证综合债指数继续下跌0.74%。

2、挖掘机销量继续大增,行业维持高景气

6月各类挖掘机械产品供给销售24625台,同比继续增长62.9%;其中,国内市场销量21724台,同比增74.8%;出口销量2901台,同比增7.6%。外需增速回升,内需保持高增长,行业维持高景气。

3、国内手机出货量同比降幅扩大,5G手机渗透率继续提升

6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2863万部,同比下降16.6%,降幅较5月扩大4.8个百分点;其中,5G手机出货量1751.3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61.2%,较5月渗透率继续提升14.9个百分点。

4、6月汽车销量创新高,新能源汽车降幅扩大

中汽协数据显示,6月全国汽车产销分别为232.5万辆和230万辆,环比分别增长6.3%和22.5%,继续回暖;同比分别增长4.8%和11.6%,6月产销均刷新历年同期历史新高;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继续下降25%和33.1%。

5、本周工业金属继续走强,BDI指数回落

本周国内外工业金属环比均继续走强,其中LME铜库存下降明显,疫情对于需求端冲击较大,疫情初期工业金属价格下跌明显,当前随着全球经济在疫情冲击后逐步回暖,需求有望回升,但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复,停产或带来工业金属短期供应趋紧,3月底以来工业金属价格持续回升。BDI指数结束5月以来的上涨,本周出现回落,其中,波罗的海海岬型船运价指数BCI本周出现下降。

5、景气向上行业

工业金属、农业、券商、汽车、工程机械、医药、电气设备、食品饮料、电子。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反复,中美关系进一步恶化

本周行业景气观察(2020-7-11)

金融地产

房地产:上周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增加;三线城市减少。证券:两市成交金额攀升,融资买入额占比提升;本周北向资金继续大幅净流入282.08亿元。银行:隔夜利率上行,国债收益率普遍上行。外汇:人民币汇率大幅升值,比特币价格上涨。

上游原材料

煤炭:动力煤价格继续上涨,焦煤价格上涨;本周耗煤量环比增加,秦港煤炭库存增加。有色金属:本周工业金属继续走强,LME铜库存减少;稀土价格继续上涨,钴价上涨锰价下跌;美元指数走弱,贵金属价格上涨。石油化工:原油价格上涨,美原油钻机小幅减少;全美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纤维原材料价格继续下跌;PTA价格下跌,工厂负荷率提升;维生素A、E价格下跌,尿素价格上涨;纯碱价格上涨,聚乙烯价格上涨。

中游景气

钢铁:本周螺纹钢价格下跌,钢材库存增加;开工率和产能利用率基本稳定。建材:玻璃价格继续上涨,水泥价格指数回落;浮法玻璃价格上涨,白玻库存增加。交通运输:BDI指数回落,CCFI指数回升。

下游消费

食品饮料:白酒零售价上涨,申万酒指数普遍上涨。农业:本周猪价继续反弹,水果降价蔬菜涨价;本周CBOT农产品价格涨跌不一。影视传媒:影视尚未出现回暖。电子:NAND Flash价格上涨,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

证券研究报告名称:《券商业绩回暖,BDI指数回落——行业景气观察(2020-7-11)》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7月11日

报告发布机构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本报告分析师:张玉龙

执业证书编号:S1440518070002

研究助理:甘洋科

分析师介绍

张玉龙: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博士。2016年新财富策略分析师第5名(团体)核心成员,2017年带领团队获得金融界行业配置第4名,2018年Wind中国金牌分析师第四名。2019年新浪金麒麟策略新锐分析师第3名,2019年金融界行业配置第5名。张玉龙先生2013-2015年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负责全球主权风险管理和海外头寸控制,并代表工商银行赴英国展开工作交流。2016年加入中信建投证券,全面负责中信建投策略研究工作。张玉龙先生拥有丰富的金融研究经历,致力于经济与金融前沿理论创新和应用,先后在《金融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等顶级学术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深度参与了科创板的设计研究工作,发起了中证科技50策略指数和科技50ETF基金设计工作,著有《科创板投资策略十讲》。

研究助理:甘洋科 010-86451232 ganyangke@csc.com.cn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仅面向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中信建投不因任何订阅或接收本订阅号内容的行为而将订阅人视为中信建投的客户。

本订阅号不是中信建投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于中信建投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订阅者若使用所载资料,有可能会因缺乏对完整报告的了解而对其中关键假设、评级、目标价等内容产生误解。提请订阅者参阅中信建投已发布的完整证券研究报告,仔细阅读其所附各项声明、信息披露事项及风险提示,关注相关的分析、预测能够成立的关键假设条件,关注投资评级和证券目标价格的预测时间周期,并准确理解投资评级的含义。

中信建投对本订阅号所载资料的准确性、可靠性、时效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本订阅号中资料、意见等仅代表来源证券研究报告发布当日的判断,相关研究观点可依据中信建投后续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在不发布通知的情形下作出更改。中信建投的销售人员、交易人员以及其他专业人士可能会依据不同假设和标准、采用不同的分析方法而口头或书面发表与本订阅号中资料意见不一致的市场评论和/或观点。

本订阅号发布的内容并非投资决策服务,在任何情形下都不构成对接收本订阅号内容受众的任何投资建议。订阅者应当充分了解各类投资风险,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订阅者根据本订阅号内容做出的任何决策与中信建投或相关作者无关。

本订阅号发布的内容仅为中信建投所有。未经中信建投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发布或引用本订阅号发布的全部或部分内容,亦不得从未经中信建投书面授权的任何机构、个人或其运营的媒体平台接收、翻版、复制或引用本订阅号发布的全部或部分内容。版权所有,违者必究。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