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银行A股上市生变 继东兴后浙商证券也终止辅导

锦州银行A股上市生变 继东兴后浙商证券也终止辅导
2019年12月12日 17:3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浙商证券12月11日发布关于终止锦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的说明,公告中表示两者于去年12月份签署辅导协议,鉴于锦州银行董事及经营业绩等发生较大变化,决定对锦州银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辅导备案进行撤销。

锦州银行A股上市一事生变,浙商证券昨日在证监会辽宁局官网发布终止锦州银行辅导备案的说明。

说明中称,浙商证券与锦州银行于2018年12月10日就有关锦州银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辅导工作达成协议,但“鉴于锦州银行董事及经营业绩等发生较大变化,”经辅导机构与锦州银行协商,决定对锦州银行首次发行股票辅导备案进行撤销。

就在今年4月份,浙商证券还公布了第一期辅导工作进展报告,从披露看,浙商证券主要了解了锦州银行的相关情况。报告中称,截至2018年6月30日,锦州银行总资产7483.91亿元,净资产为627.32亿元,营收为96.71亿元,净利润为43.4亿元。

事实上,这是第二家明确表示“辅导不了”锦州银行的机构,此前东兴证券也曾于2016年4月与锦州银行签署辅导协议,后于2018年12月发布了终止说明,在此之前东兴证券已经发布了十期辅导工作进展报告。

众所周知,锦州银行因两度推迟2018年年报引发了市场对其资产状况的关注,今年8月份锦州银行发布了2018年年报,资产总额营收均在增长,但净利润从上半年的43.3亿元骤降至亏损45.38亿元;今年的中期报告显示亏损仍在继续,净损失8.68亿元;不良率也从2018年底的4.99%升至6.88%。

锦州银行的“救助行动”也一直受到市场的关注。此前其宣布引进工银投资、信达投资、中国长城资产三位战略投资者,三家金融机构将为锦州银行提供增信。

紧接着锦州银行的领导班子也进行了更换。辽宁银保监局发布公告称,核准郭文峰、康军、杨卫华、余军担任锦州银行行长、副行长、副行长、首席财务官的任职资格。除了杨卫华外,其余三位均来自工行系统。最新董事会成员也大多来自上述战略投资机构。

虽然“救助行动”一直在进行,但抵挡不住锦州银行港股的下跌,自3月份以来,股价迅速下跌,目前已降至2.47港元。

目前来看,锦州银行的”满血复活“的道路漫长且艰辛。此外,锦州银行的经营也”误伤“了贵州银行。在后者申请港股IPO的信息披露中称,其在锦州银行有5亿元存款。

贵州银行称,银行间同业市场的流动性危机尽管目前不太可能出现,但一旦出现,将可能使该行面临遵守监管规定及继续经营业务能力减弱的风险。(完)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锦州银行 浙商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