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策略全球资产配置】欧洲软数据反弹,发达与新兴表现分化——全球资产配置每周聚焦(20191108-20191115)

【申万策略全球资产配置】欧洲软数据反弹,发达与新兴表现分化——全球资产配置每周聚焦(20191108-20191115)
2019年11月18日 15:4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申万策略

本周聚焦1:三季报显示,全球主要市场盈利增速与ROE继续回落。三季度全球主要核心指数(美国、欧洲、日本、新兴市场)企业收入增速整体继续下行,显示需求侧整体依然偏弱。从盈利增速看,各大指数EPS增速整体继续延续回落趋势。从盈利能力看,除日经225指数的ROE小幅改善外,标普500、欧洲Stoxx600与新兴市场股市ROE继续回落。在盈利周期回落过程中,全球核心指数的资本开支增速在三季度也整体呈现回落,显示当前全球企业投资的下行周期尚未结束。

本周聚焦2:欧元区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大幅好转,衰退担忧有所缓解。德国三季度GDP环比增长0.1%,好于预期(-0.1%),避免进入经济技术性衰退。欧元区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大幅好转,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有所增强。

本周聚焦3:美国消费尚可,后续货币政策变化依赖就业数据。美国10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3%,好于市场预期,主要受到汽车和汽油的销售推动,剔除这两项的核心零售销售10月仅环比增长0.1%,低于市场预期(0.3% )。目前市场对于美联储12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已经接近100%,2020年3月降息概率回落至33%。

本周(2019.11.08-2019.11.15)全球资产价格表现:美元下跌,全球股票>债券>大宗商品,发达>新兴。本周欧元区经济数据向好,美国消费数据小幅超预期改善,新兴市场受到中国10月份数据回落影响整体疲软,全球资产价格分化显著。本周发达市场股市上涨0.62%而新兴市场股市下跌1.51%,阿根廷、A股等市场跌幅居前。国内经济金融数据不及预期,滞胀格局持续,申万A指、沪深300以及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2.5%、2.4%、2.1%,恒指大跌4.8%。全球债市方面,风险偏好下行,全球国债收益率普遍下行:10年美债和10年中国国债收益均分别下行10bp和4bp至1.84%和3.24%。大宗商品方面,工业金属大跌,能源小幅上涨。本周标普GSCI综合指数小幅上涨0.33%,畜牧业涨幅最大(2.94%),能源小幅上涨(0.73%),贸易局势略向好改善原油需求前景,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分别上涨1.26%和0.84%。农业小幅回落0.11%,工业金属大跌(-3.27%),镍、锌、铝分别下跌-7.5%、4.1%和2.9%。汇率方面,欧元区经济数据向好欧元反弹,美元指数回落0.36%,人民币汇率为7.01。资金流动方面,本周资金大幅流入新兴和欧洲市场权益基金。下周公布日本10月通胀数据,关注美国房屋开工情况对房地产投资的支撑情况以及欧洲11月PMI能否延续反弹趋势。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全球资产 新兴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