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Morning Call】晨会集萃20191016

【天风Morning Call】晨会集萃20191016
2019年10月16日 07:1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天风研究

【电子】欧菲光:三季度创单季业绩新高, 经营重回正常轨道。当前时点我们看好公司,公司为身为光学及识别触控龙头,三季度创单季度业绩新高, 拐点显现基本面持续向好。目前公司收入体量处电子第一梯队, 股权转让+国资入股推进顺利,计提减值收窄, 且当前估值处于电子板块底部, 看好龙头红利+行业周期向上背景下公司估值提升弹性。预计公司 19-20 年营收为 500.44、604.45 亿元,净利润为 5.48、20.03 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电子】华天科技:业绩复苏确立,产业拐点得到验证。Q3 实现整个上半年利润,业绩依然在复苏。先进封装发展态势良好,新技术有待放量。成功并购 Unisem,获重要欧美客户资源。欧美市场收入超过 60%,其主要合作企业 Broadcom、 Qorvo、Skyworks 等公司实力强大,均为全球著名领先的射频方案提供商。考虑到三四季度 Unisem 印尼厂关厂产生遣散费的因素,将 2019 年 EPS 从 0.16 元下调至 0.11 元;考虑到产业复苏的良好趋势,维持对公司 2020-2021 年 EPS 的预期,分别为 0.27、0.37 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通信】星网锐捷:Q3业绩预告超预期,自主可控+云计算打开成长空间。公司是企业网络设备龙头之一,去 IOE 和进口替代逻辑仍在持续强化,并且未来将大幅受益网络云化/边缘计算的建设,另外云桌面业务成长性好,安全可靠产品有望打开新的成长空间,各业务线条增长态势良好,同时业务结构不断优化,预计未来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考虑公司业务产品结构优化,毛利率提升趋势显著,我们将公司 2019-2021 年盈利预测从 6.92 亿、8.02 亿和 9.12 亿元上调为 7.3 亿、9.3 亿和 11.5 亿元,对应 19 年 24.5 倍 PE,上调为“买入”评级。

 

【环保公用】国祯环保:在建项目陆续投产,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预增1%-15%。公司 2019 年前三季度利润小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在手订单及项目稳步推进与实施,公司在建项目陆续投产运营,水环境运营规模不断增长;另一方面随着公司融资规模的增长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同比增加,因此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与效益较去年同期小幅增长。此外,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约为 330.00 万元。三峡集团溢价 31%受让成第一大股东,长线布局国祯,深入长江保护。长江大保护市场空间广阔,单个项目体量大,公司将分享大股东业务红利。我们预计 19-21 年净利润为 3.80、4.94、6.41 亿元,对应 PE18/14/11 倍,维持“买入”评级。

 

【证券】市场回暖提振业绩,1-9月累计增长43%。25 家上市券商 9 月业绩同比环比均实现增长,1-9 月累计增长43%。头部券商业绩分化,中小券商弹性大。市场交投活跃度继续回暖,经纪、自营表现抢眼。流动性宽松和推动资本市场改革政策是应对宏观压力的一大抓手,这对于券商估值的提升有着较长时间的积极影响。三季度上市券商业绩预计将维持高增长,金融业对外开放背景下,行业竞争加剧,头部券商竞争优势日趋明显。行业平均估值 2.05x PB,大型券商估值在 1.2-1.7x PB 之间,行业历史估值的中位数为 2.5x PB(2012 年至今)。重点推荐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

 

【商社】科锐国际:前三季度归母净利预增18%-31%,科技赋能+灵活用工助公司经营回暖。从此次三季报预告我们认为:第一:我们预计前三季度内生增速约 15%。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 1.09-1.21 亿,剔除 Investigo 约 1600 万元,内生同比增长 7%-21%,我们预计最终增速约 15%,较上半年内生增速 9%略有提升,呈回暖态势;第二:预计前三季度扣非业绩增速约 20%+。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影响约 1300 万元,去年同期约 963 万,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约 17%-28%;基本与中报 24%扣非业绩增速持平。第三:预计 Q3 单季度业绩增速约 15%,较 Q2 显著回暖。从 Q3 单季度来看,因 Investigo 于 18Q3 正式并表,此次 Q3 已基本反应真实增长情况,其中 Investigo 单季度贡献 400 万(18Q3 贡献 525 万)小幅波动基本一致;原有业务归母净利润增长约 3%-35%,较 Q2 单季-6%增速回暖显著,在公司积极调整下,三季度整体经营情况稳步提升。科锐作为国内领先的以技术驱动的人力资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技术创新、人才、数据库、品牌方面优势明显,随着公司主业的不断拓展以及海外业务的跟进,未来业绩加速增长可期。我们预计公司 19-20 年对应净利润 1.57 亿/1.97 亿,PE 为 33X/26X,维持“买入”评级。

 

【商社】科斯伍德:19Q1-3归母净利大增70%-100%,拟收购龙门剩余股权全面转型教育。19Q1-3归母净利同比增 70%-100%达到0.62 亿-0.73 亿元。公司拟启动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支付现金方式收购龙门教育剩余50.17%的股权。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面向中高考学生提供“两季三训”的全封闭培训、K12 课外培训、以及教学软件及课程销售。公司业务涵盖教育培训和胶印油墨两大板块,通过促进内生式增长与产业转型升级协调发展,提高公司可持续发展的竞争力。龙门教育在国内教育培训行业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口碑,龙门教育长期聚焦中高考升学培训赛道,成功打造出细分市场龙头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在市场规模、市场占有率、招生人数等多个维度均有体现。品牌力量带来的高口碑,有助于吸引更多生源和优质师资,较大程度上降低了招生成本,也为龙门教育异地复制和 K12 中心扩张提供基础的品牌积淀。假设龙门 100%利润并表,我们以 2019 年龙门教育备考利润计算,预计公司 19-21 年净利分别为 1.65 亿、1.9 亿,2.3 亿,考虑本次增发收购及募配对市值增厚 6 亿,则 19-21 年 PE 分别为 21x、18x、15x。

 

【医药】锦欣生殖(01951)辅助生殖:从“欣“开始的孕育之路。市场空间大、护城河高的辅助生殖赛道。稳固的行业地位,高成功率与口碑推动公司长期的发展。公司通过成都西囡医院、深圳中山医院、美国HRC完成了在西南地区、华南地区以及美国地区的布局。市场地位稳固,并具有良好的增长潜力,在行业的成长阶段,我们认为其经营规模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2019-2021年公司净利润水平分别为4.87/5.89/7.12亿元,对应PE为66/55/45X。与A股通策医疗相比,公司经营规模与体量与之相似,与港股希玛眼科相比,公司体量与盈利能力更强。目前公司全国范围内已经拥有较高的口碑,属于行业龙头;辅助生殖行业市场空间大,护城河高;公司在合规、规范与医疗质量与服务方面,软硬实力兼备,属于第一梯队,因此在估值上享有一定溢价,未来随着产能的释放,未来有望保持快速稳步的发展,因此给予其2020年63倍PE,对应市值371亿元,目标价15.24港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医药】爱尔眼科:三季度业绩预告稳健,眼科龙头稳步发展。业绩预告稳健,营收利润稳步上升。推进多层次医疗服务,形成核心竞争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医疗管理体系。作为全国眼科龙头,公司规模效应逐渐显现,营业规模与业绩有望保持稳步提升,预计2019-2021 年净利润分别为 13.42/17.68/23.33 亿元,对应 EPS 为0.43/0.57/0.75 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机构销售通讯

证券研究报告《天风晨会集萃》

对外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报告发布机构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报告分析师 李友琳 SAC 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6090007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龙门教育 券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