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传媒 1908丨2019H1中国游戏市场回暖,《哪吒》带领国产动画电影开创新格局

【行业动态】传媒 1908丨2019H1中国游戏市场回暖,《哪吒》带领国产动画电影开创新格局
2019年09月02日 08:3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中国银河证券研究

杨晓彤丨传媒行业分析师

S0130518020001

本文摘自:8月29日发布的行业动态

穆歌

特此鸣谢:实习生王汉林

摘要

◆ 核心观点:

1)《哪吒》成暑期档票房黑马,国产动画电影开创新格局;

2)2019H1中国游戏市场回暖,7月延续上半年良好增长势头;

3)2019H1全媒体广告市场整体下滑,出海推广将成未来趋势。

◆ 投资建议:传媒行业一方面迎来了政策的边际改善,另一方面在2018年底大部分商誉问题得到了集中释放,且整个板块估值处于历史绝对低位,因此,有望迎来业绩改善带来的修复性行情。

◆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趋严风险,作品收入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核心观点

01

最新观点

1)《哪吒》成暑期档票房黑马,国产动画电影开创新格局:2019年7月国内电影综合票房达52.81亿元,同比下滑18.74%表现平淡。《哪吒之魔童降世》成为爆款广受好评,截至8月21日,影片累计票房已达到42.62亿元,超越《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成为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第三位。从市场份额来看,目前我国动画电影每年市场份额仅在10%上下,相比美国、日本等动画电影较为成熟的市场仍有差距。长期来看,随着我国动画电影的不断成熟,市场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2)2019H1中国游戏市场回暖,7月延续上半年良好增长势头:2019H1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同比增加10.8%至1163.1亿元;移动游戏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8.8%至753.1亿元,增速回暖并高于市场整体增速。受益于用户规模和移动游戏市场的增速回升,游戏市场整体增速同比增加5.6%,提升明显。游戏市场用户规模同比增长5.1%至5.54亿人,增速达三年内新高,得益于网民规模的不断提升以及短视频平台的推广增加,游戏用户基数进一步扩充。我们认为,游戏版号审批常态化,行业政策面得到改善,移动游戏及海外市场将带动游戏市场规模增速继续提升。7月份流水TOP50中新游的首月流水同比增长20%,延续了上半年良好的增长势头。

3)2019H1全媒体广告市场整体下滑,出海推广将成未来趋势:2019上半年,受到宏观经济环境下行的影响,广告主对2019年整体市场的投放热情有所下降,中国广告市场进入调整期。据CTR2019年上半年中国广告市场报告显示,上半年中国广告市场整体下滑8.8%,传统媒体下滑更为严重,同比降幅达到12.8%。

02

投资建议

传媒行业一方面迎来了政策的边际改善,另一方面在2018年底大部分商誉问题得到了集中释放,且整个板块估值处于历史绝对低位,因此,有望迎来业绩改善带来的修复性行情。

03

核心组合

04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趋严风险,作品收入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哪吒 传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