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机构看后市:9月存在反弹契机 多做进攻弹性品种

八大机构看后市:9月存在反弹契机 多做进攻弹性品种
2019年09月01日 19:18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兴证策略:市场行情可以乐观一些 多做做进攻弹性品种

  整体而言,基本面、风险偏好、流动性有好有坏,9月相互比拼、赛跑。阶段性“好”消息在前面,市场行情可以乐观一些,多做做进攻弹性品种。阶段性“坏”消息,抑制市场情绪时,适当降低仓位。如果就像前面所说,阶段性达成成果,LPR的改革促使利率如期下行,这些利好因素叠加,指数上新台阶是存在可能性的。当然,如果投资者所预期事宜并未如愿,“三座大山”也阶段性叠加坏消息,市场避险情绪可能会更浓厚一些。

  国君策略:珍视绝佳战略配置期 看好新基建发力等主线

  估值低位叠加“信用-ERP-盈利”的中期拐点,珍视绝佳战略配置期。看好新型基建发力,通信、计算机等成长风格,看好传媒、汽车等低估品种。

  新时代策略:A股处趋势性拐点阶段 积极改变配置思路

  由于估值偏低,股市已经到了利空钝化的阶段,市场最终只需要某一个因素发生趋势性的利多改善,则趋势性往上的力量就会形成,我们持续战略性看多A股。现在A股正在处在趋势性拐点阶段,市场特征可以类比2014年上半年和2016年上半年。

  海通策略:中国股权投融资时代开幕 资产配置偏向A股

  核心结论:①抬头看远方,中国股权投融资时代拉开大幕,机构、居民资产配置将偏向A股。全球视角看,A股资产证券化率较低,吸引力明显。②对比历史,A股估值处于低位,风险溢价率及股债比价优势明显。企业盈利正在赶底,预计A股净利同比三季度见底,ROE四季度见底。③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调整进入末期,短期反复盘整为牛市第二波上涨蓄势,中期科技和券商更优,核心资产为基本配置。

  方正策略:9月份市场存在反弹的契机 但空间相对有限

  短期反弹源于风险偏好提升,可持续的反弹仍需等待。9月份市场存在阶段性反弹的契机,核心的驱动力在于风险偏好的阶段性变化,而风险偏好的阶段性变化源于三点。

  华泰:9月或震荡偏多 推荐科技+汽车优选华为和半导体

  8月以来,随着猪价快速上涨,市场担心通胀压力制约市场,通过复盘,我们认为由食品上涨带动的CPI上行对A股趋势的影响有限。8月PMI数据显示供给仍在扩张,但经济总体需求依然较弱。8月“国债+地方债”发行规模较7月增长8.7%,与此同时消费刺激政策出台,重点提及汽车,我们认为当前的政策基调显示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可控区间,未来财政政策或致力于调结构。我们认为9月A股重要指数下沿高于5~6月、中枢高于8月。

  中信:9月下旬是资金加速入场起点 市场正式向上突围

  9月是谈判、全球宽松、国内政策和企业盈利的四重确认期。我们预计G20以来的谈判会出明确结果,美联储和欧央行9月将集体降息,国内将释放更明确的政策信号稳经济,企业盈利增速也将形成见底回升预期。待四个因素陆续落地后,9月下旬将是增量配置资金加速入场的起点,市场正式开始向上突围。配置上建议以金融消费为底仓,重点关注低估值品种。

  国盛策略:龙头韧性 电子、传媒、医药及交运业绩改善

  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以及中证800指数2019Q2的毛利率(TTM)分别为19.2%、19.7%和19.3%,较2019Q1的19.5%、20.0%和19.6%均小幅回落。2019Q2期间,PPI持续下滑并跌落至0.00%,而CPI在猪肉价格大幅上升等因素的带动下持续上行,CPI与PPI的剪刀差走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