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研究·早间播报】地产/石化/电新/轻工/家电(20190222)

【长江研究·早间播报】地产/石化/电新/轻工/家电(20190222)
2019年02月22日 06:5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来源:长江研究

本订阅号仅面向长江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若您非长江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保证服务质量、控制投资风险,请勿订阅或转载本订阅号中的信息。

目    录

长江地产 | 粤港澳区域势起,深度解析广深区域发展趋势

长江石化 | OPEC+超额减产,2019年油价将走向何方?

长江电新 | 一月电动车产销超预期,电池格局加速集中

长江轻工 | 如何看待本轮纸企密集提价?

长江家电 | 产业在线1月空调数据简评:春节错期带动出货,内销表现超预期

如需查看报告全文,请联系对口销售

重点推荐

地产·申思聪

粤港澳区域势起,深度解析广深区域发展趋势

粤港澳横空出世,大湾区区域风起。《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其中以港、澳、广、深四大中心城市为发展核心引擎。香港定位为巩固和提升其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地位;澳门定位为建设世界旅游休闲中心;要求广州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引领作用,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深圳为发挥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引领作用,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产业、政策等吸引人口流入,深圳与广州需求支撑因素充足。广州与深圳截至2017年实际GDP三年复合增速分别为7.9%和8.9%,领先京沪与全国水平,优势产业契合制造业转型升级方向。相对北京和上海,深圳与广州落户门槛较低,居住环境相对舒适。产业发展、政策态度与居住感受上的优势也直接体现在人口流入上,深圳与广州截至2017年常住人口三年复合增速分别为5.14%和3.49%,户籍人口三年复合增速分别为9.38%和2.15%,较其他城市优势明显。另一方面,人口年轻化与低户籍人口比例(深圳2017年为34.7%,远低于其他主要城市)也将在未来支撑房地产市场需求释放。

风险提示:

1. 区域规划推进或不及预期,影响地区发展进度;

2. 调控政策及流动性变动或对行业产生一定影响。

摘自:《粤港澳区域势起,深度解析广深区域发展趋势》

对外发布时间:2019/02/21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申思聪  SAC编号:S0490518010003

石化

OPEC+超额减产,2019年油价将走向何方?

OPEC+减产执行率分化明显,未来仍有进一步减产空间。未来油价中位震荡或将成为新常态,油价上下限约为50-80美元/桶。2019年油价将呈现倒“V”型走势。上半年随着OPEC+的超额减产,全球原油供给在2019年上半年趋于下滑,同时随着美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进一步制裁,预计原油产量和出口量进一步下滑,加剧全球原油供给的缺口,原油价格将进一步提升;而随着下半年美国输油管道的投用,以及有可能中高油价下OPEC+自身逐利需求,在下半年不再减产、甚至可能开始增产(如2018年5月至11月),供需关系将发生逆转,油价将会进一步回落。全年来看,将大概率呈现倒“V”走势。

风险提示:

1. 原油价格大幅波动风险;

2. 石化产业链终端需求不及预期。

摘自:《OPEC+超额减产,2019年油价将走向何方?》

对外发布时间:2019/02/18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叶如祯  SAC编号:S0490517070008

电新·邬博华

一月电动车产销超预期,电池格局加速集中

抢装预期叠加终端需求旺盛,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超预期。1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接近2018年三季度旺季水平,其中乘用车产量达到9.2万辆,同比增长172%,是高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乘用车淡季不淡的原因主要在于:1)2019年补贴政策传闻于1月中旬流出,且伴随产业链对退坡幅度、政策发布节奏逐步形成预期,抢装意愿强烈;2)随着车型丰富、结构升级,2018年缓冲期后运营类、私人消费等场景全面爆发,年初景气延续,体现为部分爆款车型、新车型1月仍维持较高的排产水平。

风险提示:

1. 补贴政策低于预期;

2. 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不达预期。

摘自:《一月电动车产销超预期,电池格局加速集中》

对外发布时间:2019/02/20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邬博华  SAC编号:S0490514040001

轻工·鄢鹏

如何看待本轮纸企密集提价?

行业本轮密集提价背后,主要由纸企低盈利背景下的补库行情驱动。年后行业整体库存处于低位,根据卓创一月统计,箱板瓦楞/白板/白卡纸库存天数分别为12/15/22天,环比2018年12月低1-3天;亦低于去年一月和二月水平。受补库需求驱动,行业供需格局阶段性向好。且前期造纸行业景气度下行,各纸品价格普跌15%-30%,纸企整体盈利承压,2019年1月木浆系纸品毛利率甚至降至5%以内(来自卓创资讯)。纸企具有较强提价意愿背景下,造纸行业提价函密集落地;相比去年同期,2019年2月木浆系纸品提价幅度更大,如APP、晨鸣吨纸提价200元,去年同期为100元;而箱板瓦楞纸品提价普遍为50元,去年同期为100元。

风险提示:

1. 国内经济下行风险;

2. 纸企大幅扩产;

3. 提价函落地不及预期。

摘自:《如何看待本轮纸企密集提价?》

对外发布时间:2019/02/21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鄢鹏  SAC编号:S0490517110003

家电·管泉森

产业在线1月空调数据简评:春节错期带动出货,内销表现超预期

高基数下稳增长,内销表现超预期:19年首月空调内销出货在高基数背景下延续同比上行趋势,表现超出市场预期,但需要指出的是今年春节前赶工生产及经销商节前补库存需求集中在1月释放,对当月内销有一定带动,规避春节错期影响的1-2月累计销量增速或更具参考意义。此外空调企业积极促销对终端需求有所带动,龙头企业安装卡实现较好增长,对内销出货也形成较好支撑;出口方面,订单释放节奏调整致使当月外销有所下滑。龙头表现稳健,份额集中趋势延续:当月主要空调企业内销出货同比均有所增长,其中格力内销止跌反弹,同口径下改善趋势确定;基于公司维持积极排产且经销商有序备货,可侧面印证渠道资金周转流畅,整体库存压力较为有限。美的当月内销增速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且在“T+3”及中心仓模式保障下其渠道库存相对较低,后续出货增长确定性更具保障。此外当月行业内销CR4同比提升1.57pct至87.77%,市场份额集中趋势确定。

风险提示:

1. 行业需求不及预期;

2. 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摘自:《产业在线1月空调数据简评:春节错期带动出货,内销表现超预期》

对外发布时间:2019/02/21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管泉森  SAC编号:S0490516070002

文中报告节选自长江证券研究所已公开发布研究报告,具体报告内容等详见完整版报告。

机构客户部通讯录

 

评级说明及声明

评级说明

行业评级:报告发布日后的12个月内行业股票指数的涨跌幅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的涨跌幅为基准,投资建议的评级标准为:看好:相对表现优于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中性:相对表现与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持平;看淡:相对表现弱于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

公司评级:报告发布日后的12个月内公司的涨跌幅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的涨跌幅为基准,投资建议的评级标准为:买入: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大于10%;增持: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在5%~10%之间;中性: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在-5%~5%之间;减持: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小于-5% ;无投资评级:由于我们无法获取必要的资料,或者公司面临无法预见结果的重大不确定性事件,或者其他原因,致使我们无法给出明确的投资评级。

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说明:A股市场以沪深300指数为基准;新三板市场以三板成指(针对协议转让标的)或三板做市指数(针对做市转让标的)为基准;香港市场以恒生指数为基准。

重要声明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具有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编号:10060000。本报告仅限中国大陆地区发行,仅供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接收人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客户。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信息和建议不发生任何变更。本公司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不包含作者对证券价格涨跌或市场走势的确定性判断。报告中的信息或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的买卖出价或征价,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升可跌,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以发出其他与本报告所载信息不一致及有不同结论的报告;本报告所反映研究人员的不同观点、见解及分析方法,并不代表本公司或其他附属机构的立场;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投资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本公司及作者在自身所知情范围内,与本报告中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不存在法律法规要求披露或采取限制、静默措施的利益冲突。

本报告版权仅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须注明出处为长江证券研究所,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刊载或者转发本证券研究报告或者摘要的,应当注明本报告的发布人和发布日期,提示使用证券研究报告的风险。未经授权刊载或者转发本报告的,本公司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法律声明

本订阅号为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以下简称“长江研究”)依法设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其他机构或个人在微信平台以长江研究名义注册的,或含有“长江研究”,或含有与长江研究品牌名称等相关信息的其他订阅号均不是长江研究官方订阅号。长江研究充分重视证券研究及咨询服务的合规管理,将依法、合规、独立地运营本订阅号。

本订阅号仅面向长江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若您并非长江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保证服务质量、控制投资风险,请勿订阅或转载本订阅号中的信息。长江研究不因任何订阅本公众号的行为而将订阅者视为长江证券的客户。

本订阅号旨在沟通研究信息,分享研究成果,所推送信息为“投资信息参考服务”,而非具体的“投资决策服务”。本订阅号内容仅为报告摘要,如需了解详细内容,请具体参见长江研究发布的完整版报告。本订阅号推送信息仅限完整报告发布当日有效,发布日后推送信息受限于相关因素的更新而不再准确或失效的,本订阅号不承担更新推送信息或另行通知义务,后续更新信息请以长江研究正式公开发布报告为准。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中的信息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订阅人不应单独依靠本订阅号中的信息而取代自身独立的判断,应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资料接受者应当仔细阅读所附各项声明、信息披露事项及相关风险提示,充分理解报告所含的关键假设条件,并准确理解投资评级含义。在任何情况下,长江研究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发布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本订阅号所载内容版权仅为长江研究所有,长江研究对本订阅号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石化 长江 长江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