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释放重磅利好信号:A股重振旗鼓 保险券商板块走强

监管释放重磅利好信号:A股重振旗鼓 保险券商板块走强
2020年07月20日 16:10 界面新闻

  回调已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今日直播】

  开源证券赵伟(金麒麟分析师)(金麒麟分析师):春华秋实——2020下半年宏观形势和资产配置思考

  长江证券高岳谈医药:科技引领未来

  广发基金吴兴武、国盛证券张金洋:医药行业还能乘风破浪吗?

  天风潘海洋(金麒麟分析师)(金麒麟分析师):医药上半年涨幅领衔全行业,下半年投资怎么看?

  银华基金唐能:科技成长是否仍是主旋律?

  川财证券陈雳谈宏观策略:静水流深,行稳致远

  易方达基金张湛:迎接泛在智能时代

  中泰国际周健锋对话秦越:港股私有化与科创板回归的投资机遇

  原标题:监管释放重磅利好信号,A股重振旗鼓,保险券商板块走强

  实习记者 姚秋琦

  继上周连续3天回调后,本周A股重振旗鼓,三大指数集体上涨。

  截至7月20日收盘,上证指数大涨3.11%,收报3314.15点;深证成指大涨2.55%,收报13448.85点;创业板指上涨1.31%,收报2697.30点。沪深两市成交额有所缩减,但仍然维持在万亿元以上,两市合计成交1.19万亿元。

  北向资金小幅撤离,沪股通净流入35.3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69.59亿元,沪深两市合计净流出34.2亿元。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面上涨,船舶制造、航天航空、水泥建材、钢铁、煤炭多元金融等多个板块实现全线飘红。

  船舶制造板块以8.09%的涨幅领涨,航天航空、水泥建材、保险等板块紧随其后。医疗、酿酒板块涨幅垫底,微涨不到1%。

  本周A股走强正是对上周末监管层释放的几大重磅利好信号的响应。

  财通证券指出,尽管此前监管层有一些对过热A股降温的动作,资本市场的政策红利释放仍然是 A 股中长期走牛的重要支撑。

  7月17日,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优化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配置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对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投资占比上限实施差异化管理,根据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资产负债管理能力及风险状况等指标,明确八档权益类资产监管比例,最高可到占上季末总资产的45%。中国人寿、太保寿险、泰康人寿、新华人寿、人保财险、太平财险等行业大中型公司投资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上限由原来的30%提高到35%。

  今日开盘后,保险板块一路走强,上涨近6%。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天茂集团相继涨停,中国人保涨近8%,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涨超6%。仅近日接连爆出负面消息的西水股份一家大跌。

  多家机构看好险资新规带来的长期利好效应。安信证券认为,监管鼓励保险资金入市态度明确,中长期看保险有望提高权益配置。在负债端弱复苏延续、经济稳步复苏趋势下,保险公司资产端有望继续改善,板块估值修复有望延续。

  东方证券表示,整体来看,新规将从长期角度引导险资增配合适的权益资产,利好资本市场长期流动性稳定提升。

  此外,上周末监管层对券商方面也释放出积极信号。7月17日,证监会向派出机构发布《支持证券基金行业实施组织管理创新》的通知,鼓励证券基金行业市场化并购重组并支持开展股权激励计划。

  利好信号带动券商板块今日大涨5.29%,方正证券西南证券国海证券涨停,*ST安信光大证券国盛金控涨幅居后,仅招商证券下跌1.69%。

  东方证券指出,当前证监会对证券行业“扶优限劣”的整体思路已经日渐明晰。近年来监管持续引导券商通过并购重组的方式打造高品质航母级券商,加速提升行业集中度并加大证券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这一监管导向将加速推动行业合并整合浪潮,提升我国券商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券业体量的增长与重要性的提升。

  平安证券也表示,鼓励市场化并购重组,或将引发新一轮券业并购浪潮,推进航母级券商的诞生和资本市场地位的提升。头部券商更有可能主导整合行业资源,补充业务短板和区域短板,实现大型全能券商定位,市场资源将更多地向龙头券商倾斜。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认为,7月以来市场在经历了狂热期、恐慌期后,从下旬开始,将进入一段平静期,可以开始积极寻找结构性的入场时机。前期波动并不改变A股中期上行的趋势,在经历了业绩验证和解禁高峰,以及海外疫情和中美分歧的破局之后,预计三季度末启动的下一轮上行将更稳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