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暴跌、美股过山车:欧佩克谈崩 特朗普紧急出手

油价暴跌、美股过山车:欧佩克谈崩 特朗普紧急出手
2020年03月07日 08:49 证券时报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隔夜市场情况看过来!

  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再度大幅低开,道指盘中一度千点暴跌,标普500指数、纳指均跌超4%,盘中几经震荡,尾盘出现快速拉升,跌幅收窄。截至收盘,道指跌0.98%,纳指跌1.87%,标普500指数跌1.71%。

  欧股方面,受到疫情扩散影响,主要股市延续前个交易日的跌势,收盘跌幅均超过3%。

  商品市场上,OPEC+谈判无果而终,美油创下5年新低。

  美股巨震!尾盘跌幅收窄

  美国股市周五大幅低开,盘中一度再次出现千点暴跌。

  但尾盘出现快速拉升,跌幅收窄。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报25864.78点,下跌256.5点,跌幅0.98%,标普500指数报2972.37点,下跌51.57点,跌幅1.71%,纳斯达克指数报8575.62点,下跌162.98点,跌幅1.87%。尽管本周多次暴涨暴跌,但美股本周还是略有上涨,道琼斯指数本周上涨1.77%,标普500指数上涨0.59%,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1%。

  板块方面,受国际油价大跌影响,能源股全线走低,巴西石油大跌10.39%,皇家壳牌跌4.93%,埃克森美孚跌4.81%,英国石油跌4.14%,康菲石油跌4.93%。

  个股方面,苹果公司股价下跌1.33%,报289.03美元,盘中跌幅一度达到4%。德意志银行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将其目标价下调至295美元,主要原因是其下一季度营收因疫情将不及预期。

  特斯拉下跌2.91%,报703.48美元。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五表示,人们对新型冠状肺炎反应过度了,世界各地的卫生官员正在为可能的大流行做准备。微软、谷歌、苹果等科技巨头开始要求员工在家办公,马斯克抨击了这种做法,认为在家办公是“非常愚蠢的”。此外,通用汽车表示,计划在未来5年投入200亿美元来支持电动车业务,包括降低电池成本的方法。特斯拉的在电动车领域的统治地位将持续受到传统汽车厂商的挑战。

  主要中概股也是跌多涨少。爱奇艺跌幅达到8.24%,京东和哔哩哔哩跌幅超过5%,百度和阿里巴巴跌幅超过3%。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下降15个基点,收益率跌破0.8%,此前该收益率一度下跌至0.70%,创历史新低。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正式签署了《2020年冠状病毒防范和应对补充拨款法》,为2020财年提供了83亿美元额外的紧急补充资金,以打击冠状病毒在地方,州,国家和国际各级的扩散。

  当天,特朗普原本计划前往位于亚特兰大的美国疾控中心CDC,但由于出现了可疑病例,该计划被取消。在签署仪式上,当被问及经济是否会受到疫情影响时,特朗普表示,最新的就业数据相当好,虽然很多人在家办公,但并不影响他们在国内消费和国内旅行。特朗普认为道琼斯指数并没有那么糟糕。当被问及是否会有更多刺激政策时,特朗普表示,美联储仍然有政策空间,而且他们应该立即采取行动。尤其是其他国家已经采取了行动。

  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在周五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市场不应该对旨在抗击新冠病毒的政策措施感到恐慌,并表示美国的经济增长状况依然强劲。库德洛强调,白宫宁愿对病毒作出更加慎重的反应,暂缓采取大规模隔离等可能扰乱当地经济的措施。

  此外,库德洛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考虑立即采取财政措施;投资者不应过度反应,可能会出现不错的投资机会。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27.3万,预期增长17.5万,前值增长22.5万。美国劳工部称,2月医疗保健、政府部门、建筑业、专业、科技服务业新增就业人数均有上涨。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4.3万。数据还显示,2月失业率降至3.5%,预期和前值为3.6%。

  美国商务部公布,1月份贸易逆差收窄至453亿美元,相比去年12月逆差486.1亿美元略有收窄。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表示,如果有必要,美国中央银行愿意再次采取行动,以保护美国经济免受冠状病毒传播的影响。布拉德周五在彭博电视台接受采访时说:“根据我们所知道的,我们正确地确定了政策利率。”他指的是美联储在周二紧急降息50个基点。他说:“各种选项都摆在桌面上。我们愿意做更多。但是我们正在监控局势。我们可以随时开会。

  欧洲疫情扩散,股市崩了

  周五,欧洲主要股市收盘延续前个交易日的跌势,主要股票指数跌幅均超过3%。

  目前,疫情在全球蔓延,全球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已突破10万例。除了亚洲地区外,欧洲疫情扩散速度加快。最新数据显示,欧洲疫情最为严重的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4000例,升至4636例。此外,德国、法国累计确诊病例也超过600例,西班牙累计确诊超过300例。

  OPEC+谈判无果而终 美油创5年新低

  商品市场方面,欧佩克+会议早些时候结束,没有达成协议,受此影响,国际原油遭疯狂抛售。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收盘报41.61美元,跌近10%,创下5年新低。

  期货市场10%的跌幅是什么概念?假如10倍杠杆的话,来不及平仓的多头已经亏光;假如5倍杠杆,也已经亏掉50%。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将不准备支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关于进一步减产,即每日减产360万桶的计划,而是希望将目前的减产方案(每日减产150万桶)的计划维持到年底。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3%,收于1674.35美元/盎司。本周金价累计上涨了105.70美元,涨幅达6.79%,是2011年以来的最大周涨幅。

责任编辑:张海营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