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名博看市:市场如期遇阻进入消化蓄势

午后名博看市:市场如期遇阻进入消化蓄势
2019年12月18日 11:57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2月18日消息,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开盘后主板再度走高,但创业板指较为弱势,盘面上,证券板块拉升,科创板个股全线上涨。临近上午收盘,指数逐渐震荡回落,沪指再度转跌,深成指涨幅收窄。盘面上,银行板块拉升,市场在近日大涨之后开始休整,总体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有所回落。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020.06点,跌0.08%;深成指报10319.45点,涨0.13%;创指报1796.41点,跌0.29%。

  魏宁海:窄幅震荡下的上车机会

  今天大盘平开,随后继续在盘中上冲,最高点到达了3033点后开始回落。这里的压力位在3050点上下10个点左右,一旦触碰到压力点,随时会有回踩的动作,回踩时间一般时间为2至3天,回踩的空间可能是去针对3000点的位置做测试。创业板今天也是出现了放量调整。但是这里,大家需要记住一个宗旨,现在无论怎么调整,都不会影响一轮跨年行情的延伸发展,调整就是低吸的机会。

  淘气天尊:市场如期遇阻进入消化蓄势

  冲高以后遇阻回落,各大指数先后翻绿,盘尾收于红绿盘附近,涨跌都不大!对于目前的行情,由于技术上昨天出现带级别高点共振,再加上市场放量了,所以技术上需要消化过渡一下,但投资者手中个股一定区别对待,明显阶段巨量或天量连续补涨过的个股,尽量波段一下;低位滞涨动静不是很大的个股,可以少动或不动,因为市场消化以后,可能就轮动到他们了!但短线而言,需要足够时间过渡和消化短线的反压阻力,多点耐心!

  牛哥:回落蓄势只为冲关3048点

  操作上,1、手中的个股有加速拉升的,今天可以逢高减仓,不过今天减仓的部分应该在明天收盘前的回落中果断接回来;2、持币者、踏空者应该在今明两天的技术性回落中果断上车,其实若有大盘无限逼近3000点的过程,就是你果断跟进的机会,切莫再犹豫错过。否则一步错将步步错,最终忍不住高位追涨的时候杀进去,那就是你波段高位站岗的时刻。

  股海灯塔:短线调整风险暂未解除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和KDJ指标线高位死叉,显示股指再度上拉出现对应级别调整风险随着增大;按照股指与短期均线之间相互具有引带力的原理,股指有靠近3日均线的欲望。因此,认为大盘没有击破早盘低点之前的反弹,短线不能在盘中去追涨增仓,提防指股指向上拉升以后对3000点是否被有效站稳进行回抽确认。

  郭一鸣:行情持续的关键是什么?

  结合大环境以及全年市场表现看,此次站稳3000点概率很大,但是在此上行空间不确定性也很大。可以预期的是,在多重支撑和推动下,指数仍有继续拉高的基础,但空间或并不大。预计指数反复中会冲击3100点,但在这个位置前后,还是需要从策略上做一次集体的减仓,尤其是我们2900点下方集中建仓的。

  至于机会方面,大权重这两天拉升之后,必然有反复,所以还是需要去关注题材股的机会,除了低位的有题材的科技股之外,这两天伴随着三联板的高送转标的美联新材的飙升,高送转、举牌、重组等概念股卷土重来,并借着市场较强东风,有望在资金的推动下波段表现,没有其他关注点投资者者不放稍加关注。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