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股垂直涨停!A股这一板块又火了

多股垂直涨停!A股这一板块又火了
2024年03月19日 12:57 e公司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今日早盘,A股市场整体微幅震荡,上证指数、深证成指等主要指数在创出年内新高后均小幅回撤整理,两市成交略有萎缩。

  盘面上,煤炭、猪肉、传媒娱乐、无人驾驶等板块相对活跃,人形机器人、培育钻石、PEEK材料、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

  因素共振 传媒娱乐逆势活跃

  传媒娱乐板块早间集体走强,板块指数一度放量涨逾2%,再创年内新高。

  电广传媒开盘后秒涨停,连续第3日封板,股价创9个月来新高;中原传媒则开盘一字涨停,华策影视文投控股等涨幅居前。

  细分短剧游戏板块盘初一度领涨市场,板块指数最高涨逾2%,自2月低点以来,短短1个多月累计大涨逾54%,完美世界强势涨停,掌阅科技等涨幅居前。另外,网络游戏、元宇宙、虚拟现实等相关板块亦强势上攻,华如科技贤丰控股等涨停或涨超10%。

  消息面上,英伟达“GTC2024大会”正式开幕,根据大会议程,与游戏有关的演讲有11个,与传媒娱乐有关的演讲有34个。

  同时,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简称GDC)也隆重开幕,会议期间将举办700多场涉及AI、VR/AR、编程、叙事、独立游戏等多主题的演讲和研讨。展馆将于3月20日至22日开放,微软、Meta、Epic Games、腾讯等将参展,展示最新游戏开发工具和服务。

  此外,近期,多家媒体爆料,暴雪游戏国服有望在一个月内正式宣布回归,也引发了广大游戏爱好者的关注和期待。

  我国游戏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上市公司业绩明显回升。《2023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23年国内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首次突破3000亿元关口,用户规模达到6.68亿,再创新高。其中移动游戏实销收入2268.6亿元,同比增长17.51%。

  根据Wind数据统计,目前有23家游戏公司预告了2023年业绩,至少16家公司实现盈利,其中7家扭亏为盈,6家盈利进一步增长。

  中信建投认为,需重点关注今年的GDC大会对游戏板块的催化,微软、腾讯将推出新的AI+游戏工具和引擎。板块估值当前处于历史低位,政策端压力逐步消除,3月下旬产品周期将至,叠加AI长期驱动新玩法出现,看好游戏。

  无人驾驶概念多股垂直涨停

  无人驾驶今日继续强势上攻,板块指数盘中一度直线拉升,反弹以来累计大涨56%,为近期最强板块之一。天迈科技万集科技均放量直线拉升20%涨停,金溢科技瑞玛精密星光农机兴民智通等多股垂直涨停。

  卫星导航、低空经济、智能交通、毫米波雷达等相关板块也逆势飘红,智新电子得润电子新亚电子四川九洲等涨停或涨超10%。

  昨日,全球首个获得适航认证的国产自主研发的“空中的士”亿航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上架淘宝工业品,亮相淘宝企业服务采购节,引发多方关注。

  亿航EH216-S,标价为每架239万元,已经完成适航取证,并在全球开展商业化试运行。

  据了解,EH216-S可搭载两人,长6.05米,宽5.73米,高1.93米,由16个螺旋桨组成。为全智能无人驾驶航空器,能够垂直起降,完全不需要跑道,主要在低空空域飞行。单次飞行的最长里程为空中直线30公里,最大飞行速度可达130公里每小时,通过地面指挥调度系统管理,多架航空器可以在空中完成井然有序的无人驾驶飞行。

  此外,央视新闻报道,100%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无人驾驶船将在今年交付,该船可同时用于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是我国首艘智能研究与实训两用船。

  华为发布《智能世界2030》预测,到2030年,中国自动驾驶新车渗透率高于20%,电动汽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超过50%,未来十年,汽车产业将向智能驾驶、智慧空间、智慧服务、智能生产方向发展。

  波士顿咨询公司也预计,到2035年,全球无人驾驶汽车的销量将达1200万辆,到2050年,市场规模将超过40万亿元。无人驾驶产业占人工智能全部产业规模的30%左右,其增长速度与人工智能全部产业增速保持一致。

  华泰证券表示,AI大模型加速无人驾驶发展,目前LCC等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逐渐标配化,NOA等高级别辅助驾驶功能模型成熟度不断提高,市场领先者的测试版逐渐落地。受益于智能驾驶本土化的客观需求、产业链各环节国内供应商产品性能的提升与下游自主品牌的崛起,零部件国产替代趋势显著。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