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播时尚跨界新能源获梁丰入主股价斩获七连板 重组标的业绩波动经营性现金流全年净流出超2亿

日播时尚跨界新能源获梁丰入主股价斩获七连板 重组标的业绩波动经营性现金流全年净流出超2亿
2023年05月24日 07:1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重组跨界双重利好,尽管日播时尚(603196.SH)一再发出风险提示,但仍阻止不了投资者的热情。

  5月22日上午,日播时尚再度涨停,收获七连板。而在此之前,公司已在4月25日、26日,5月16日、17日、18日、19日六个交易日内连续涨停,截至5月22日收盘,日播时尚收报17.86元/股,股价创下近五年的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日播时尚从4月27日开始停牌,5月16日复牌。但颇为蹊跷的是,停牌前两个交易日,其股价就连续涨停。

  5月15日晚间,日播时尚公告称,拟置入上海锦源晟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下称“锦源晟”)100%股权,并向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完成后,日播时尚将剥离当前主营的服装业务,切入新能源赛道,其控股股东将由日播控股变更为梁丰,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梁丰,锦源晟也将由此实现借壳上市。

  本次交易中,标的转让价格为10.8932元/股,转让价款合计为7.73亿元。交易完成后,梁丰、上海阔元将直接持有日播时尚5900万股、1200万股股份,合计持有公司71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75%。

  值得一提的是,梁丰来头不小。其为A股新能源龙头公司璞泰来创始人,在新能源行业有着丰富的经验。而本次交易标的锦源晟主要从事新能源电池正极前驱体材料及上游关键矿产资源一体化的研究、开发和制造业务。

  但需要注意的是,本次重组标的业绩波动较大。2020年-2022年,锦源晟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71亿元、19.04亿元、30.4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46.62万元、2.14亿元、7574.71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3.16亿元、1.61亿元、-2.01亿元。

  日播时尚也发出风险提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锦源晟目前自有矿产资源开发尚处于前期阶段,因此标的公司目前金属冶炼加工业务主要通过对外采购矿石资源进行加工,对外采购的比例超过90%。标的公司存在未来自有矿产资源开发进度不及预期,从而无法保证供应稳定以及利润率水平不及预期的风险。

  与此同时,标的公司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业务目前尚未产生利润,产能尚未完全释放,2023年标的公司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业务可能无法实现盈利或盈利占总体净利润比例较低,可能对标的公司2023年净利润不会产生较大正向贡献。

  此外,标的公司锦源晟目前收入和利润主要来自于矿产资源开发和冶炼加工业务,未来标的公司收入结构中,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业务占比能否持续提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