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谈判前景添忧,共和党质疑耶伦警告违约日,美股刷新日低

债务谈判前景添忧,共和党质疑耶伦警告违约日,美股刷新日低
2023年05月24日 04:42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华尔街见闻

  共和党众院领袖周二称,耶伦说的6月1日这个截止期缺乏透明度,民主党对将那个日期推后敞开大门。评论称债务谈判的紧迫性因此大打折扣。鲍威尔赴国会与民主党众议员见面,对债务上限问题避而不谈。

  避免违约的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前景又添阴霾。

  美国财长耶伦一再警告,若国会不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6月1日可能就无力履行付款义务、被迫违约。现在距离这个日期只剩约一周时间。可是,一些众议院的保守派共和党议员还在质疑这个违约警戒到来日的可能性。媒体认为,这种质疑令债务上限谈判的紧迫性大打折扣。

  美东时间5月23日周二,众议院多数党共和党的领袖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在当天的闭门会议结束表示,耶伦对债务上限截止日的表述缺乏透明度,难以让人信服。他说:

“对于他们(民主党)怎么得来那个日期,我们想看到更高的透明度。看起来,他们目前在对冲,并且对将那个日期推后敞开大门。”

  同时,一名众议院的共和党议员表示,他认为,一旦财政部耗尽可用的资金储备,美国政府应该首先停止支付政府公务员的工资。

  得州的共和党众议员Chip Roy还将违约的警告称为“人为的危机”,目的是迫使共和党人放弃一些诉求。他周二说,事实就是,我们6月会有可用的现金,不会债务违约。那种说法是完全错了。我们有资金。

  上述共和党人质疑6月1日截止期的报道传出后。三大美国股指午盘加速下跌,刷新日低,纳指跌超1.2%,标普跌近1.2%,道指跌逾273点、跌超0.8%。

  美国短债市场更是释放明确信号,凸显投资者的违约担忧。6月中到期的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周二盘中突破6.00%。

  周二稍早有媒体称,美国财政部上周要求政府部门,确保提供准确且及时的信息,帮助财政部预测每日现金流以及债务水平。还有媒体称,财政部还在询问,有没有任何款项可以迟一些支付。

  同在周二,美联储主席杰鲍威尔与一些众议院的民主党议员召开闭门会议。不过,他并没有在会晤期间谈及债务谈判的相关问题。

  与会的一名众议员Ann Kuster会后说:“我们讨论的是整体上的经济。鲍威尔表示正开始好转,但通胀率依然在4-5%的区间内,因此他仍心存担忧。”

  另一位与会者、众议员Gregory Meeks表示,鲍威尔并未谈及美联储在即将于6月13-14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可能采取的行动。

  还有一名在场的知情人士透露,鲍威尔当天表示,美联储没有能够减轻美国政府债务违约影响的工具。

  华尔街见闻注意到,目前多家华尔街机构预计,6月上限可能是债务上限到来日、即所谓的X日期。

  比如高盛预计,美国财政部的现金余额可能6月7日到9日左右耗尽,6月7日到8日是一个危险的时段,但也可能6月1日就告罄,具体要视税收情况而定。摩根大通预计,财政部将在6月7日以前佣金所有避免违约的资源。

  巴克莱预计,X日会在6月4日到12月的某个时间。德意志银行认为,6月初是X日的基准预期时间。美国银行指出,因为美国财政部的融资需求比预计的多、可用的非常规措施比预期的少,所以X日越来越和耶伦警告的日期一致。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共和党 债务 耶伦 美国 鲍威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