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楼市先行指标意外回暖:新屋销售创一年新高,但售价大跌

美国楼市先行指标意外回暖:新屋销售创一年新高,但售价大跌
2023年05月24日 02:03 媒体滚动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国4月新屋销售意外超预期继续反弹,年化销量创一年新高,不过新屋售价同比降幅高达8.2%。考虑到房屋按揭贷款利率近期再度回到7%关口,未来房地产销售料将承压,美国楼市的复苏之路注定崎岖不平。

  美国楼市的先行指标新屋销售意外超预期继续反弹,年化销量创一年新高,不过背后是开发商们“以价换量”。然而考虑到房屋按揭贷款利率近期再度攀升,美国楼市的复苏之路注定崎岖不平。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新屋销售68.3万户,创2022年4月以来最高,预期66.5万户,前值从68.3万户下修至65.6万户。新屋销售环比增4.1%,预期为下跌2.6%,前值从增9.6%下修至增4%。新屋销售同比增11.8%。

  新屋销售强劲的代价是,建筑商们在价格上的让步。建筑商们正在使用激励措施和降价措施来提高买家的负担能力。4月份新房中位价降至42.08万美元,同比降幅高达8.2%,大幅低于3月修正后的45.58万美元,4月新房平均价为50.1万美元。

  截至4月底,共有43.3万户新房待售,为去年4月以来最低。按目前的销售速度计算,需要7.6个月的时间消耗掉市场上的供应量。

  分地区来看,南部和中西部地区的销售有所增加,而东北部和西部则有所下降。4月份,南部地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销售增长17.8%至年化44.3万户;中西部地区销售增长11.8%至年化7.6万户,西部地区销量下降9.1%,至年化14万户,东北部销量暴跌58.6%至年化2.4万户。

  4月份新屋销售的意外环比增长,进一步印证了新房市场正受到成屋销售极低库存的推动。过去两个月,成屋销售在下降,而新屋销售在上升。由于许多房主对在当前的利率环境下出售房屋犹豫不决,潜在买家越来越多地转向新房市场。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经历了今年2月的短暂意外大涨之后,美国成屋销售在4月延续了此前的下跌态势,不及预期,且跌幅较3月扩大。与此同时,成屋价格同比下跌1.7%,这一降幅为11年来最大。

  按揭贷款利率有所回落,令购房按揭贷款申请有所增加,提振楼市销售。在今年2月的大部分时间里攀升后,按揭贷款利率在3月早些时候达到6.73%的阶段性高点。随后欧美银行业危机爆发,房贷利率在3月随后的时间里下降,自3月中旬以来一直低于6.5%。

  不过本周最新的数据显示,按揭贷款利率已回升至7%以上,因此未来新屋销售料将承压。

  新屋市场虽仅占美国楼市的一成且每个月数据波动大,但新屋销售按照签订购房合同之时的数据计算,与签约完成再纳入统计的成屋销售有所区别,因此被视为美国楼市的领先指标。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楼市 新房 按揭贷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