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俄方:乌军“破坏小组”进入俄罗斯境内,已上报普京!

突发!俄方:乌军“破坏小组”进入俄罗斯境内,已上报普京!
2023年05月23日 00:3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段炼 盖源源    

  据央视新闻,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今天(22日)称,“乌克兰军方一个破坏和侦察小组已进入别尔哥罗德州格莱沃龙斯基区”,“俄罗斯武装力量与边防局、国民卫队及联邦安全局正一道采取必要措施消灭敌人”。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证实,俄罗斯国防部、边防局及联邦安全局已就此事向总统普京做了汇报。

  对此,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乌克兰正关注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地区发生的事情,也正在研究局势,但乌克兰并没有参与”。

  俄方:乌军进入俄境内

  佩斯科夫:已上报普京

  据中新网,格拉德科夫在社交媒体Telegram频道写道,“一个乌军侦察破坏小组进入格赖沃龙区。俄武装力量与边防局、国民近卫军和联邦安全局在为打击他们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图片来源:报道截图图片来源:报道截图

  俄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随后表示,俄国防部、联邦安全局和边防局已经向俄总统普京报告了乌方人员企图闯入别尔哥罗德地区的情况

  佩斯科夫表示,俄武装部队目前正在对乌方人员实施打击,当地有足够的力量和手段

  佩斯科夫表示,“我们完全理解这种破坏的目的——转移对巴赫穆特方向的注意力,乌方试图将失去巴赫穆特的政治影响降到最低。”

  另据《乌克兰真理报》报道,乌克兰国防情报局代表安德烈·尤索夫当天表示,“由俄罗斯公民组成的志愿军和自由军团开展了一项行动,将别尔哥罗德地区的这些领土‘解放’出来,以在敌后建立‘安全区’保护乌克兰人。”

  尤索夫还强调,该部队完全由俄罗斯公民组成。

  俄方:已完全控制巴赫穆特

  乌方:仍在防守

  据央视新闻,俄罗斯国防部5月21日发布战报称,俄方部队已完全控制了顿涅茨克重镇阿尔乔莫夫斯克(乌克兰称巴赫穆特)。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俄方部队完全控制该城镇表示祝贺。

  但乌克兰陆军方面21日则称,乌军仍在防守巴赫穆特,并在侧翼向前推进

  俄罗斯国防部战报还称,俄军21日在库皮扬斯克、红利曼、顿涅茨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等方向打击乌军及其装备设施,拦截乌军方面“海马斯”火箭弹和“暴风之影”巡航导弹等,击毁乌军多架无人机。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1日则发布战报称,过去24小时,乌军与俄军在红利曼、巴赫穆特等方向的战斗仍在继续,并多次击退俄军进攻。乌军对俄军武器装备集中区、弹药库、炮兵阵地等目标实施了打击。

  据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与美国总统拜登的会谈中承认乌克兰军方失去了对巴赫穆特的控制在与拜登的会谈中,泽连斯基回答记者“巴赫穆特是否仍在乌军控制下”的问题时表示“我认为不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5495308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5495308

  不过,当地时间21日,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总统新闻秘书谢尔盖·尼基福罗夫称,此前记者发表的泽连斯基承认“乌克兰军队失去对巴赫穆特的控制”是对其回应的误读。他称记者们错误地理解了泽连斯基的话,并补充说,相反,泽连斯基是在否认俘虏及和解问题。

  编辑|段炼 盖源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新莱福 301323 --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