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市场寒冬远未结束:美国30年期房贷利率再度逼近7%大关

房产市场寒冬远未结束:美国30年期房贷利率再度逼近7%大关
2023年05月23日 02:34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评论称,美国的二手房销量已跌至1990年代中期水平,想买房的人不愿在贷款利率升高时换房。而且这次楼市崩盘可能持续更久,因为美联储担心助长通胀,较高的利率会保持更久。

  美国房贷利率最近持续攀升,房地产市场看来还要继续疲软,楼市“寒冬”远未结束。

  房地产金融业的讯息、分析及评论网站Mortgage News Daily根据自身每日指数及房地美、房贷银行家协会(MBA)、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各自调查汇编的数据显示,上周五,美国30年期按揭贷款利率升至6.9%,刷新两个多月来高位。

  Mortgage News Daily的首席运营官Matthew Graham发文称,截至上周四的五天内,按揭贷款利率连续五天攀升。美国的普通贷款者面临3月初以来最高贷款利率,也就是自硅谷银行倒闭前以来最高水平。该行倒闭刺激资金避险,助推债券和利率大幅攀升。

  文章认为,美国民众未必面临持续的威胁,但不偏不倚地说,利率预计不会因为任何特定的原因而持续回落。这种形势说明,利率市场犹豫不决,而且我们还在等待出现明确的理由,显示通胀是否会回到较低的目标。

  资管公司SitkaPacific Capital Management的投资顾问Mike Shedlock认为,从技术面的形态看,利率市场和Graham评价的犹豫不决一致。他指出,美联储的行动和市场对经济的看法将决定利率走势。如果会随之出现严重的衰退,利率较低不一定就是好事。

  Shedlock提到了上周华尔街见闻文章指出过的最新数据趋势:过去15个月内,美国成屋、即二手房销售有14个月都的销售户数都环比下降。他认为,目前的利率已经足以削弱楼市。

  华尔街文章提到,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活动通常在春季回升,上月却旺季不旺,加速下滑。上周四公布的美国4月成屋销售年化户数超预期下降,环比下降3.4%,降幅超过市场预期的3.2%,同比降幅达到23.2%,创十一年最大降幅。

  Shedlock指出,成屋销量已跌至20世纪90年代中期的水平。房价没有暴跌,暴跌的是交易量。许多想搬家的人实际上被困在现有的房子里,因为他们不想用之前利率低于3%的抵押贷款,换来现在利率6.5%左右的贷款。

  Shedlock预计,这次楼市的崩盘可能持续更久,因为美联储担心助长通胀,所以较高水平的利率会保持更久。

  Shedlock认为,现在楼市陷入僵局。库存很少,因为买家想要以一两年前的价格买房。卖家承受不了,因为价格没有达到足以弥补房贷利率上升的程度。因此,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美联储身上。美联储之前将超低的利率维持太久,对楼市的问题要负主要责任。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房贷利率 房产市场 楼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5 新莱福 301323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