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引领新一轮牛市! 华尔街大多头:属于21世纪的“咆哮20年代”即将来临

ChatGPT引领新一轮牛市! 华尔街大多头:属于21世纪的“咆哮20年代”即将来临
2023年05月22日 18:09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华尔街知名大多头、市场研究机构Yardeni Research的创始人Ed Yardeni近日发布报告称,ChatGPT等一众生成式AI产品的强势崛起可能会为全球股市带来一个崭新的“咆哮的20年代”(Roaring 20s),并巩固最近的全球股市反弹趋势,同时开启新一轮牛市。

20世纪20年代期间正值一战之后的经济复苏,许多新式消费品涌入北美市场而造就经济繁荣,在此期间前所未有的工业化浪潮,民众旺盛的消费需求与消费欲望,以及生活方式翻天覆地的彻变令这一时刻载入史册,被美国经济学家们冠以“咆哮的20年代”。而目前正值21世纪的20年代,但是全球经济走势能否重演上世纪之辉煌时光,经济学家们对此仍然存在着较大的分歧。

AI革命来袭,属于21世纪的“咆哮20年代”即将来临

Ed Yardeni在Yardeni Research最新一份报告中称,他认为美国股市自10月中旬低点以来的反弹浪潮是新一轮牛市的信号,而非一些分析师所认为的“熊市反弹”。他强调,标普500指数最近测试了至关重要的4,200点阻力位,并突破了2月2日收盘高位4,179点。

Yardeni表示:“由于华尔街的那些担忧者们预测,美国银行业和债务上限危机可能使人们普遍预期的经济衰退更加糟糕,市场已经爬上了‘担忧之墙’(Wall of Worry)。”

Ed Yardeni在报告中所强调的是,人们通过使用类似ChatGPT这样的AI聊天机器人,被称作“生成式AI”的全新浪潮可以激发全社会的生产力激增,提高整个经济体的生活水平。Ed Yardeni表示,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这可能意味着投资者心中的许多担忧,如经济衰退、银行业危机和潜在的债务上限灾难,都可能烟消云散甚至不会存在。

“这可能是开启‘咆哮的21世纪20年代’的重大事件。如果是这样,那么我们就可以少花很多时间纠结美联储下一步会具体做些什么,而把重点放在AI技术如何提高生产率和整个经济的生活水平上。”Ed Yardeni在报告中强调。

华尔街“大多头”Ed Yardeni并不是唯一一个认为生成式AI将对经济增长具有重大积极影响的人。闻名全球的亿万富翁投资者保罗·都铎·琼斯最近在接受媒体时表示,人工智能技术将推动生产力的繁荣,就像个人电脑和互联网这样的“技术革命”分别在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所做的那样。

琼斯表示:“我确实认为,大型语言模型和人工智能的引入,将创造一种生产力的繁荣,这种繁荣在过去75年里我们只见过几次。”他补充表示,全球股市最终可能会实现15%的平均年化涨幅。

生成式AI市场无比广阔! 机构纷纷看好未来应用前景

华尔街大行高盛也非常看好人工智能对经济的影响,高盛的分析师们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人工智能全面普及可能会推动全球GDP增长约7%。高盛表示:“生成式人工智能可以简化业务工作流程,自动化日常任务,并产生新一代业务相关的应用程序。”

一向看好科技股的“木头姐”伍德(Cathie Wood)认为生成式AI具有划时代意义,她表示非常看好AI在未来带来的巨大经济增量预期。在木头姐旗下资管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 的“Big Ideas 2023”报告中,该机构认为到2030年人工智能将为全球经济体带来高达200万亿美元的增量。

知名市场研究机构Mordor Intelligence 预测,到2028年,企业人工智能市场的总规模将以每年52%的速度快速增长。市场调研机构Technavio 在4月公布的一份最新研报显示,人工智能 (AI) 用途芯片的市场规模预计在2022-2027年期间以高达惊人的61.51%的复合年增长率爆炸式增长。

美国银行在一份研报中指出,生成式AI每年可为AI用途的芯片带来200亿美元的产值增长,该机构分析师Vivek Arya表示,随着生成式AI发展,到2027年,其有望为整个AI芯片市场带来每年200亿美元的产值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看好人工智能技术开启全新时代的那些机构或者散户投资者,已经推动GPU芯片巨头英伟达(NVDA.US)的股价自今年以来涨幅高达惊人的118%。英伟达生产极度复杂人工智能计算任务所需的GPU芯片,可谓火爆全球的ChatGPT所需的最重要底层硬件。英伟达如今在AI用途的芯片领域占据主导地位,该公司推出的 A100/H100 GPU芯片极度适合AI训练和运行机器学习软件,这也是支持OpenAI旗下火爆全球的ChatGPT的最关键底层硬件。

美国科技巨头微软(MSFT.US)可以说是火爆全球的ChatGPT的最直接受益者,该科技巨头为了获得在新兴的AI领域的领导者地位,此前已经向ChatGPT的开发商OpenAI投资数百亿美元,并与其建立独家的云计算合作关系。今年以来,在ChatGPT热度的大力刺激之下,微软年内涨幅接近33%。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