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星星、ST星源、桂东电力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投资者可准备索赔

*ST星星、ST星源、桂东电力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投资者可准备索赔
2022年11月21日 10:07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2022年11月20日晚间,*ST星星(维权)ST星源(维权)桂东电力(维权)三家上市公司公告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加上2022年11月18日晚间的泽达易盛(维权)*ST紫晶(维权),上周末共有五家上市公司密集收到证监会的调查初步结果。不过与泽达易盛、*ST紫晶可能面临重大违规退市不同,*ST星星、ST星源、桂东电力的信批违规并没有那么严重,预计均不触及退市。

  根据公告显示,*ST星星涉及的违规行为包括:一、星星科技虚增营业收入、利润总额;二、星星科技少计商誉减值损失。综上,星星科技 2019 年年度报告和 2020 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ST星源涉及的违规行为包括:一、未依法披露重大仲裁及主要资产被查封、冻结;二、未依法披露为关联方提供担保。桂东电力涉及的违规行为包括:一 、2019 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二、2020 年半年度报告存在重大错报。

  目前三家上市公司收到的是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如果上市公司没有提起行政复议,预计后续证监会正式行政处罚很快就会下达。虽然此前就有投资者向法院提起了索赔诉讼,不过预计法院在正式的行政处罚下达后才会正式启动司法程序,进行案件的审理。

  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表示,根据公告*ST星星、ST星源、桂东电力可以索赔的时段暂定为:于2020年4月28日至2021年8月20日之间买入*ST星星,且在2021年8月21日之后卖出或持有*ST星星的亏损投资者(*ST星星维权入口);于2018年4月24日到2021年4月29日买入ST星源,且在2021年4月30日之后卖出或持有者ST星源的亏损投资者(ST星源维权入口);于2020年4月15日至2022年7月19日之间买入桂东电力,且在2022年7月20日之后卖出或持有桂东电力的亏损投资者符合索赔条件。(桂东电力维权入口)

  (本文由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的观点。张云律师,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法学硕士,对证券金融类法律有着深入研究,从事证券诉讼多年,积累大量为投资者胜诉获赔案例)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