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交易日涨近3倍!题材火爆,为两款新冠特效药提供原料?公司回应:没有

15个交易日涨近3倍!题材火爆,为两款新冠特效药提供原料?公司回应:没有
2022年01月16日 18:20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奥密克戎来袭,新冠特效药引发市场关注。

  北交所上市公司森萱医药过去一周表现强势,因市场猜想其可能是新冠特效药原料的潜在供应商,股价大涨。即便公司多次澄清,也阻挡不住股价上涨的势头。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大涨28.99%,收盘报27.99元/股,创历史新高。本周,森萱医药股价累计上涨达86.85%,2021年12月24日以来,15个交易日累计上涨269.26%。

  来源:Wind

  森萱医药的上涨也带动母公司精华制药的大涨。精华制药过去15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30.03%。面对公司股价的大涨,精华制药已有高管抛出减持计划。

  来源:Wind

  此外,森萱医药将面临海量限售股解禁。Choice显示,1月27日,公司将迎来3.455亿股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上市,占总股本的80.92%。解禁过后,公司流通盘将大增超4倍。

  成两款新冠特效药原料供应商?

  公司回应:不是

  1月14日,森萱医药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对投资者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回应。

  目前投资者最关注的莫过于两点:是否为君实生物的新冠口服药VV116供应原料二氧六环?是否为辉瑞治疗的新冠口服药Paxlovid提供利托那韦?

  对此,公司公告对第一点做了回应:

  一是公司生产的二氧六环产品主要应用于医药化工合成的溶剂,目前年产能5000吨,截至公告披露之日,尚未有扩大产能的计划。

  二是截至公告披露之日,公司未与君实生物签订二氧六环产品相关购销合同,未向其供应二氧六环产品。

  三是2021年度公司二氧六环产品预计实现销量3964吨,预计实现销售收入7431万元,预计同比分别下降0.87%、上升10.43%。

  四是2022年1月1日至公告披露之日,公司未签订和二氧六环产品相关的大额购销合同,二氧六环产品本月的销量、销售收入环比未发生大幅变化。

  事实上,二氧六环也并非VV116的生产中间体。君实生物1月1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应称,“VV116的合成过程中,没有用到过该物料(二氧六环)”。

  而针对公司利托那韦中间体的情况以及是否向辉瑞提供新冠特效药原料问题,森萱医药在此前已发公告做了说明。说明如下:

  一是目前,公司生产、销售利托那韦系列医药中间体,尚未开展利托那韦原料药的生产、销售业务。

  二是目前,公司未与辉瑞公司签订利托那韦医药中间体相关购销合同,未向其供应利托那韦系列中间体,公司已销售的利托那韦系列中间体主要应用于抗艾滋病原料药利托那韦的合成。

  三是2021年度公司利托那韦医药中间体预计实现销量11吨,实现销售收入1684万元,预计同比分别下降33%、32%左右。

  四是2021年12月1日至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未签订与利托那韦系列中间体相关的大额订单,未有该系列产品的新增客户。

  对于森萱医药是否为新冠特效药的供应商,投资者已经连续多日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向其母公司精华制药问起。

  将迎海量解禁

  母公司高管已抛减持计划

  在公司股价大涨的背景下,公司即将面临海量的限售股解禁,高达3.455亿股,占总股本的80.92%。

  此次解禁的股东为母公司精华制药以及自然人童贞明,两者分别为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以最新股价计算,童贞明此次解禁市值超10亿元。

  图片来源:Choice

  精华制药此前股价也因市场对森萱医药的预期再叠加市场对中药的预期而涨势喜人,15个交易日实现11个涨停板。

  在此背景下,精华制药的高管抛出了减持计划。

  精华制药于1月3日晚公告,公司董事、总经理周云中目前持有公司股份386.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46%,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9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12%。

  2021年12月23日,公司公告,合计持有精华制药9.78%股份的南通综艺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昝圣达计划最高减持精华制药2%的股份。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