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不断的中来股份延迟回复深交所问询函,山西全资子公司能带来转机吗?

麻烦不断的中来股份延迟回复深交所问询函,山西全资子公司能带来转机吗?
2021年12月06日 08:5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国际金融报    

  12月3日晚间,苏州中来股份(维权)发布公告称,山西华阳中来已经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其注册资本、股东名称均发生变化。按照此前的决议,本次变更后,山西华阳中来将由全资孙公司变为全资子公司。 

  按照今年9月份的公告,中来股份同意与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中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将宁波中来持有的山西华阳中来100%股权(对应注册资本 500 万元人民币,已实缴 100 万元、未实缴 400 万元) 以 100 万元人民币转让给中来股份。根据战略发展需要,同意中来股份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对山西华阳中来增资4.95亿元,如今已经完成变更。 

  中来股份今年以来,麻烦不断。就在12月2日,公司公告称,公司无法对11月25日收到的深交所关注函进行及时回复,需要延迟到12月6日回应。截止12月4日记者发稿,中来股份股价为16.85元/股,涨幅1.51%。 

  公开资料显示,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2014年成功上市。公司专注于光伏辅材、电池组件、系统集成等产品的创新性研发与高品质制造,是全球领先的N型单晶双面电池制造商及全球领先的背板制造商。 

  在近一年的发展中,公司却问题频频,多次寻找机会出售无果,遭遇监管多次问询。在二级市场上,今年这家公司可谓收监管函收到手软! 

  据12月2日深交所所发布的公告来看,中来股份及相关当事人中来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建伟、中来股份董事会秘书李娜存在两宗违规行为,未如实、完整地披露与华为合作的实际情况,存在误导性陈述,也未在《异动公告》中如实披露相关情况并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11月25日,该公司还因为赊销业务问题被深交所下发关注函。由于中来股份在半年报问询函的回复中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苏州中来民生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中来民生”)在2020年及以前年度,主要通过分期收款销售分布式光伏电站(下称“赊销业务模式”)开展业务,截至2021年6月底,长期应收款账面余额24.34亿元。 

  深交所要求中来民生说明开展赊销业务模式的年度、各年度销售的电站数量、确认的收入金额和长期应收款借方发生额、回款期限及已经收回的金额,以及赊销业务模式合同的主要内容,包括交付及风险报酬转移条款、收入确认等。同时,补充说明公司赊销业务模式选用的折现率,并说明选取折现率的计算过程和合理性,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要求。 

  记者注意到,中来一年内,高管人员流动频繁。在2021年3月证券事务代表辞职、5月董事会秘书辞职、6月财务总监辞职、同在6月董事辞职、7月非职工代表监事辞职,并且接连进行了职位聘任和股东补选。比较特别的是在同年的1月和2月,该公司才新聘任了董事会秘书和财务总监,短短半内,就又进行了变动。在2021年6月29日,中来股份通过微信公众号、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以下简称互动易)回复投资者等方式,发布与华为合作相关信息。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