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证监会表示将鼓励符合条件的头部期货公司上市

A股明日风口:证监会表示将鼓励符合条件的头部期货公司上市
2021年12月05日 20:44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2月5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上海:聚焦青年发展和家庭关切,抓紧完善生育政策措施

  上海市委常委会今天举行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上海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要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立足我市人口发展实际,顺应人口发展规律,不断优化人口结构;聚焦青年发展和家庭关切,抓紧完善生育政策措施,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推动完善生育服务体系,推动生育政策与相关经济社会政策同向发力。

  利好板块:优化生育

  相关概念股:贝泰妮通策医疗稳健医疗上海家化孩子王

  2、科技成色越来越足,物业行业转型提速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21年12月,20城物业服务价格综合指数为1074.66,同比上涨0.43%,涨幅较去年同期扩大0.28个百分点。各等级物业服务价格指数同比均呈上涨趋势。业内人士指出,科技赋能、提高项目管理密度、横向发展高盈利业态、纵向发展高盈利服务是物业行业转型的主要途径。预计未来行业的科技成色将越来越足,相关的服务价格将进一步提升。中金公司预计,2021至2025年,行业总在管面积有望实现6.4%的复合年化增长,20强集中度有望由14%上升至28%。

  利好板块:物业管理

  相关概念股:保利发展招商积余深物业A特发服务南都物业

  3、宁波港上涨装卸费,港口景气度或迎拐点

  一则网站调价公告引爆港口板块。宁波港近日在网站发布《宁波舟山港外贸进出口集装箱港口收费目录清单(202111版)》,拟对船方20英尺、40英尺的普通重箱、空箱装卸费上调约10%,该清单从2022年1月1日起执行。业内人士表示,国内部分港口尚未上调目录价格,宁波港调价是航运景气度向国内港口传导的开端,后期国内多家港口企业有望跟进。作为优质的基础设施资产,一直被低估的港口板块也有望得到估值修复。

  利好板块:港口

  相关概念股:上港集团、宁波港、辽港股份青岛港招商港口

  4、上海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正式启动

  在12月4日召开的第三届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上,上海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正式启动。据悉,上海将遵循依法合规、有序创新、风险可控的总体原因,探索建立统筹协调科学有效的资本市场金融科技监管体系机制,打造包容审慎的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形成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健康发展的良好生态。当天,上海龙阳路“金融·科技”产业承载区建设也正式启动,总体量达到200万平方米,将打造成为上海金融科技产业的主要承载地。

  利好板块:金融科技

  相关概念股:恒生电子卫士通君正集团石基信息广电运通

  5、方星海:支持期货公司拓宽融资渠道,鼓励符合条件的头部公司上市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今日召开的2021年第17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支持期货行业领先公司加快发展,支持期货公司拓宽融资渠道,可开展跨境竞争,鼓励符合条件的头部期货公司上市,努力打造一批资本实力雄厚、具有国际竞争力、以风险管理和资产定价服务为核心业务的衍生品和大宗商品服务公司。

  利好板块:期货概念

  相关概念股:浙商证券中航产融物产中大新湖中宝五矿资本

  6、央行数研所副所长狄刚:已率先实现在数字人民币研发项目中积极探索区块链应用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副所长狄刚12月5日在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8届全球年会上表示,区块链技术在数字金融领域应用成果初现。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率先实现了在数字人民币的研发项目中积极探索区块链应用。据狄刚介绍,在数字人民币的体系中,基于区块链技术构建了统一的分布式账本。央行作为可信机构将交易数据上链,保障数据真实可靠,运营机构可进行跨机构对账、账本集体维护、多点备份等。

  利好板块:区块链、数字货币

  相关概念股:恒生电子、卫士通、中科创达、广电运通、拉卡拉

  7、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新能源汽车全年总体销量有望达330万辆

  “今年市场增长超出预期,但符合逻辑。”在近日举行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2021年度媒体沟通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欧阳明高表示,2021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是技术进步、产品丰富和政策给力的结果。“2021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和渗透率逐月快速提升,新能源汽车市场化进入爆发式增长新阶段。”欧阳明高表示,全年总体销量有望达330万辆。明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在受限于电池供应、芯片供应和产能限制的情况下,会继续增长到500万辆。未来5-10年会有一次企业大洗牌,1000公里续航在豪华电动车领域可能是趋势。

  利好板块:新能源汽车

  相关概念股:宁德时代比亚迪长城汽车上汽集团赣锋锂业

  8、中办、国办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到2025年,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新进步。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稳步提高,厕所粪污基本得到有效处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不断提升,乱倒乱排得到管控;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明显提升,有条件的村庄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显著提升,长效管护机制基本建立。

  利好板块:乡村振兴 

  相关概念股:通威股份中联重科大北农隆平高科北大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