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散付小铜举牌斥资约5亿拿下龙大肉食5%股份 去年曾骑上两倍大牛股

牛散付小铜举牌斥资约5亿拿下龙大肉食5%股份 去年曾骑上两倍大牛股
2021年06月01日 22:59 中国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牛散举牌!斥资约5亿,拿下这家肉制品公司5%股份,去年曾骑上两倍大牛股

  龙大肉食一则举牌的公告,牵出了超级牛散付小铜的新动作!

  6月1日,龙大肉食发布的公告显示,付小铜持股比例达到5%,达到举牌线,并且是公司的新晋股东。

  与此同时,本身从事白酒行业的付小铜,长期是金种子酒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一。2020年,金种子酒一度下跌,但在三四季度大幅上涨,涨幅超过200%。上市公司定期报告显示,付小铜在2020年四季度和2021年一季度均减持金种子酒,但其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仍位列第三大流通股股东。

  一举拿下5%股份

  6月1日,龙大肉食公告,自然人付小铜举牌,后者一举买下公司5005.68万股股票,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

  付小铜举牌是因为看好上市公司的发展前景,对上市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抱有信心和对上市公司价值的认可。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交易软件

  公告还披露了付小铜的操作过程。4月9日-6月1日,他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购买公司股票,期间共交易5005.68万股,成交价格在9.96元-11.71元之间。由此计算,此次举牌,付小铜耗资区间为4.99亿元-5.86亿元。

  来源:公司公告

  值得一提的是,付小铜此前未持有龙大肉食股份。付小铜表示,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安排。

  在利好消息后建仓

  付小铜是在4月9日开始建仓的。这一天,龙大肉食发布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并在此前几天披露了2020年度业绩。

  来源:公司公告

  首先,年报显示,龙大肉食净利润同比出现大幅增长。公司2020年实现营收241.02亿元,同比增长43.27%;归母净利润为9.06亿元,同比增长276.06%。

  其次,龙大肉食披露的投资者交流表显示,公司屠宰精加工和肉制品业务盈利能力较强且稳定。未来随着这块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整体利润水平将得到大幅提升。

  付小铜是何人?公告和公开资料显示,付小铜为陕西柳林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柳林集团”)董事长。2019年,为致力陕西白酒行业发展,柳林集团斥巨资30亿元建设柳林酒现代工业园区。此外,柳林集团在陕西省布局了12家经销商、20家专卖店(形象店)。

  在2020年中公开演讲的时候,付小铜表示:“对于白酒行业,我们是新人。距离将凤香型白酒全国化,让凤香型白酒重回应有的行业地位,打赢凤香型白酒的保卫战、攻坚战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曾成功骑上大牛股

  事实上,付小铜是资本市场上的超级牛散。金种子酒是其最近操作的重要标的。在最新的一季报中,付小铜是金种子酒第三大流通股股东,共持有金种子酒2520.23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3.83%。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交易软件

  不过,在2021年一季度,付小铜已经减持了金种子酒,其在2020年第四季度也进行了减持。截至2020年6月30日,付小铜共持有金种子酒3539.82万股,是第二大流通股股东。到2020年四季度时,其持有的股份数量为2882.02万股,直至2021年一季度进一步减持至2520.23万股。

  除了金种子酒之外,付小铜还曾出现在万隆光电利民股份航发科技凌钢股份润达医疗甘咨询等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9.41
  • 06-03 爱玛科技 603529 27.86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14.71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9.56
  • 06-02 德迈仕 301007 5.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