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再添一名副行长:70后风险部总经理陈斌履新 “一正四副”架构初显

进出口银行再添一名副行长:70后风险部总经理陈斌履新 “一正四副”架构初显
2021年06月01日 18:19 财经自媒体

  原标题:重磅!这家国有行再添一名副行长!70后风险部总经理陈斌履新,“一正四副”架构初显!

  来源:行长要览

  “进出口银行再添一名副行长!”

  文|盆盆

  今日,据“银行人事”报道称,中国进出口银行(下称“进出口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陈斌或升任总行副行长。

  公开资料显示,陈斌,1972年6月生人,祖籍江苏泗阳,本科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管理系,研究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经济学硕士。从陈斌的简历来看,他是一名从进出口银行成长起来的干部,还曾有地方政府的从业经验。

  具体来看,早在1999年8月陈斌便加入进出口银行,曾任该行卖方信贷一部信贷业务一处副主任科员、营业部公司业务处任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处长助理、业务一处处长助理、业务一处副处长,湖南省分行筹建组副处级干部、湖南省分行公司业务处副处长、处长,业务二部卖方信贷二处处长,二部总经理助理兼卖方信贷二处处长、青岛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交通运输融资部总经理助理、中共孝感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进出口银行交通运输融资部总经理助理、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

  在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任职期间,陈斌领衔该行聚焦重点领域,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优先支持重大标志性工程和示范性项目,争做广东地区“一带一路”的金融支持先行者。广东分行不仅支持了广东企业在海外的重点项目,也积极参与境内互联互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有力地促进广东外向型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建设。

  截至2019年6月末,分行外贸产业贷款余额768亿元,较年初新增139亿元。2019年已累计发放外贸产业贷款297亿元,在全部发放贷款中的占比达到91.14%。主要涉及产品类型有贸易金融、出口卖方信贷、自营进口信贷等。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年初,进出口银行向地方政府进行了一次人才输送。今年二月底,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宁咏赴任湖北省副省长,成为今年继蔡允革之后的第二位“金融副省长”。

  宁咏调任后,进出口银行的领导班子变为由董事长为胡晓炼、行长吴福林,副行长孙平、谢平和李钧,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行纪检监察组组长曾明子组成的“一正三副”高管架构,待陈斌的任职资格通过董事会决议、银保监会核准后,将再次回归“一正四副”高管架构。

  进出口银行是由国家出资设立、直属国务院领导、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有政策性银行。依托国家信用支持,积极发挥在稳增长、调结构、支持外贸发展、实施“走出去”战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范迪

陈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
  • 06-02 德迈仕 301007 5.29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9.56
  • 06-01 博力威 688345 25.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