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川股份董事长邓勇遭律师举报操纵股价 双方早有“恩怨”

正川股份董事长邓勇遭律师举报操纵股价 双方早有“恩怨”
2021年05月31日 22:44 财经自媒体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三胎政策”即将出台,生育率回升有希望了! 60%的人支持放开三胎?九大方向核心受益标的已梳理(名单)

【硬核研报】电池级溶剂需求爆发,市场规模还要再翻四倍?锂电产业链新贵市占率已超50%,利润也将进入高速增长期

【硬核研报】全球市场规模将超2000亿!3D打印有望从导入期进入快速成长期,高端制造需求将成创新技术应用蓝海(附股)

【主力资金】总龙头震惊A股!一字反包打出6+1板!五大知名游资合力“猛干”,筑造大妖股or养套杀?

  来源:银柿财经

  原标题:正川股份董事长邓勇遭律师举报操纵股价,双方早有“恩怨” 

  继叶飞“举报门”、美克家居被指操控股价之后,又有上市公司遭公开举报了。

  5月31日,据报道,重庆必扬律师事务所主任余泽东向证监会实名举报正川股份(603976.SH)实控人邓勇操纵、哄抬股价牟取暴利,要求中国证监会相关职能部门稽查总队对邓勇进行立案查处。

  余泽东甚至对媒体表示,“邓勇将是新刑法修正案实施以来第一个因虚假信息披露而进监狱的上市公司董事长。”并称已正式向重庆警方报案,要求追究邓勇的刑事责任。

  对此,正川股份相关人士回应(举报信息)不属实,公司已经在准备起诉材料。

  银柿财经记者从接近余泽东人士处获悉,余泽东目前尚未能提供可信的证据,而是正在要求上交所移送对邓勇作出警告处分所依据的证据。

  双方早有“恩怨”

  银柿财经记者注意到,余泽东与邓勇此前便有纠纷。

  余泽东曾向媒体表示,两年前邓勇与另一家公司发生诉讼纠纷,在他接手后反败为胜。按照双方签订的代理协议,余泽东认为邓勇应该支付风险代理费1105287.6元。

  在拿到判决书之后,由于多次找邓勇追讨被拖欠的律师费无果,余泽东将正川股份下属企业重庆正川永成医药材料有限公司及邓勇告上法庭,要求其支付拖欠的律师费及为追讨律师费所产生的相关费用。

  邓勇则表示可以安排自己的律师向媒体出示与余泽东的律师代理合同,但截至目前尚未披露。

  去年股价涨超五倍

  公开资料显示,正川股份从事药用玻璃管制瓶等药用包装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不同类型和规格的硼硅玻璃管制瓶,钠钙玻璃管制瓶,并生产各类铝盖,铝塑组合盖等药用瓶盖。

  2020年受新冠疫苗瓶短缺传闻影响,公司股价一路走高,自2020年4月29日起至2020年8月4日,65个交易日内股价上涨超5倍,最高达108元/股。

  期间公司于去年7月11日、7月25日等多日发布异动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均不存在涉及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并指出公司未接到相关疫苗瓶批量采购订单,根据目前实际情况,即使公司短期内接到相关采购订单,预计采购数量也相对有限,实际产生效益有限,不会对公司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随后正川股份却在去年7月30日公告称,其计划发行4.05亿元可转债,用于中硼硅药用玻璃生产项目和研究项目,项目达产后可形成年产13亿支中硼硅玻璃瓶生产能力。据悉,中硼硅玻璃瓶可作为疫苗瓶使用。

  消息一出,正川股份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

  因为该公告,今年3月正川股份董事长邓勇和董秘受到上交所处分。

  上交所指出,正川股份于2020年7月24日向董事会、监事会发出相关会议通知,包括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等议案,但于7月25日发布的异动公告中并未提及,且仅间隔4天即披露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等重大事项。公司相关信息披露不真实、不完整。由此对两人予以通报批评。

  股东频繁减持套现

  在去年正川股份股价达到高位的同时,公司股东、高管也趁此开始进行减持套现。包括董事范勇、肖清在内的多位董监高成员发布减持计划。8月29日实控人邓勇的两位一致行动人邓红、邓步莉(与实控人邓勇为兄弟姐妹关系)分别计划减持不超过2.6%,合计5.2%的股份,而两人当时实际分别持有公司3.2%的股份,几近清仓。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邓勇本人并无进行减持。

  受股东频繁减持的影响,正川股份的股价开始回落,自八月初到九月中旬之间,30个交易日间,股价已然腰斩。

  此外,公司本身的业绩也逐年下滑,2019年、2020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21亿元、5.02亿元,同比减少12.54%、3.67%;分别实现扣非净利润6105.67万元、5305.05万元,同比减少26.23%、13.11%。

  在2020年年报中,正川股份表示本期收入略有下降,主要系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游医药行业除少数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产品供不应求外,大部分医药产品不同程度的受到医疗就诊受限,患者大幅减少、医药消费大幅降低等因素的影响,销售有所下降。

  伴随着股东减持、业绩下行,正川股份股价表现低迷,自今年初至今,跌幅达34.02%,报收48.03元/股。

  两年来正川股份的股价大起大落,此次余泽东的举报又会掀起什么波澜,银柿财经记者将持续关注。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正川股份 股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
  • 06-02 德迈仕 301007 5.29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9.56
  • 06-01 博力威 688345 25.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