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倍大牛股亿纬锂能连续大涨 北向资金大举加仓股揭秘

90倍大牛股亿纬锂能连续大涨 北向资金大举加仓股揭秘
2021年05月17日 18:38 数据宝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90倍大牛股连续大涨,重回百元大关!国内优质供应链全球突破,北向资金大举加仓股揭秘

  从全球角度看,国内优质供应链有可能优先供应海外,也将造成国内部分产品供需更加紧张,也会造成价格波动更加大。总体上,目前电动车仍处于产业周期比较好的阶段,坚定看好相关产业链。

  90倍大牛股连续大涨

  今天电源设备板块大涨3.35%,位居行业概念涨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多只板块龙头大涨。包括明阳智能晶盛机电阳光电源通威股份亿纬锂能等多只个股均涨逾5%。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以来大涨90倍的大牛股,亿纬锂能近两个交易日连续大涨,上周五涨近10%,今天涨近6%,股价重上站上百元大关。公开信息显示,亿纬锂能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锂电池的创新发展。经过多年的努力,公司锂亚电池居世界前列,锂原电池居国内领先地位。

  国内优质供应链全球突破

  近日,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正在与亿纬锂能进行磋商,拟将该公司列入其上海工厂的供应商之列。特斯拉希望在三季度敲定双方的合作,亿纬锂能目前正在测试一些供应特斯拉的最终阶段产品——磷酸铁锂电池。

  不过,对于供货特斯拉的传闻,亿纬锂能在5月16日发布公告称,未与特斯拉就磷酸铁锂电池做商务沟通。

  澄清公告似乎并未影响亿纬锂能的股价表现。有分析人士指出,国内优质供应链迟早都要进入全球产业链。

  根据开源证券产业链跟踪,目前电动车行业景气度继续超预期向上,不少中下游企业在加紧为下半年旺季准备原材料,造成中上游材料供货的继续紧张;加上宁德时代等优质企业扩产将逐步达成,将加大备货,率先扩产的优质材料公司受益;开源证券预计产业链持续紧张的情况有望持续,而且在下半年有可能更加紧张。从全球角度看,国内优质供应链有可能优先供应海外,也将造成国内部分产品供需更加紧张,也会造成价格波动更加大。总体上,开源证券认为目前电动车仍处于产业周期比较好的阶段,坚定最看好相关产业链。

  光伏行业方面,近期产业链价格仍在上行,仍反映了短期行业的痛点在上游供给端;从下游总需求看,目前部分项目仍在博弈主产业链价格的松动,这一时间点最快有可能5、6 月份能够实现;主产业链价格松动后,短期需求预期才会恢复,行业的布局机会才会更好。长期看,行业大机会还在于优质供给释放、单瓦产品价格降价带来的需求提升。

  北向资金大举加仓股揭秘

  龙头已崛起,不排除板块其他个股也会乘势而起。从机构关注度来看,板块中宁德时代、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等30只个股均有3家以上机构评级。从一致上涨空间来看,东方日升科华数据赛伍技术等7只个股上涨空间超过50%。

  宁德时代有43家机构评级,一致上涨空间超过22%。中金公司近期上调公司2021 年盈利预测为100亿元(调高25%),引入2022 年盈利预测为160.2 亿元,上调2025 年盈利预测为368.09亿元(调高19%),2025年利润增速为35%。维持目标价550 元/股,对应2025 年1 倍PEG,上浮空间45%。从长期视角,维持公司跑赢行业评级。

  资金面上,上述部分概念股近10日获杠杆资金或北向资金青睐,截至5月14日,杆杆资金加仓的有9只,融资余额增幅居前的有日月股份航天机电亿晶光电(维权)等,分别增长267.04%、19.27%、3.65%。获北向资金加仓的有18只,加仓幅度较大的是露笑科技通裕重工科士达,增仓幅度为431.70%、74.51%、38.89%。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