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胜率超六成:23股获机构高频"买入"评级 21股机构看涨空间超20%

推荐胜率超六成:23股获机构高频"买入"评级 21股机构看涨空间超20%
2021年04月22日 18:43 数据宝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机构风向标】推荐胜率超六成,23股获机构高频“买入”评级,21股机构看涨空间超20%

  受一季报业绩影响,机构评级数量大幅增加。

  4月16日-22日,拓邦股份迎驾贡酒山东赫达等19只机构推荐个股收盘价创历史新高。评级方面,12股获机构上调评级,药明康德华鲁恒升广州酒家等列位其中。长安汽车移远通信等9股则获机构下调评级。

  今生缘等23股获机构高频力荐

  近一周,大盘继续处于波动区间。沪指小幅上涨1.95%,收于3465.11点,39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一季度报告。受一季报业绩影响,评级数量大幅增加的同时,业绩超预期的公司也获得了更多机构的青睐。16日至22日,68家评级机构合计对569只个股给出了“买入”评级(包括买入、增持、强烈推荐、推荐)。

  申万行业来看,化工66只、医药生物49只、电子和机械设备各45只个股上榜,受荐个股数量居前。综合板块上榜个股最少,仅1只。银行、休闲服务和钢铁板块上榜个股数量也较少。

  个股来看,获机构“买入”评级不少于15次的个股多达23只。不少行业白马如隆基股份龙蟒佰利海康威视等都获得了高频推荐。其中,今世缘以26次机构“买入”评级位居榜首。绝味食品、隆基股份、洽洽食品等12股获机构“买入”评级不少于20次。

  今世缘4月18日盘后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15.67亿,同比增长7.46%。公司是主营浓香型白酒的生产、加工和销售的酒类企业。与其他白酒企业类似,公司股价也自3月中旬触底反弹;3月16日至今,股价已上涨28.49%。

  中信证券表示,2020年公司收入/利润同增5.1%/7.5%,符合预期,产品结构延续升级趋势。伴随国缘V系列逐步发力和国缘四开焕新升级,2021年公司将延续向上增长势能;维持“买入”评级国金证券广发证券等机构也相继给出“买入”评级。

  23只个股中,已有14只公告了今年一季度业绩。其中,13股业绩同比实现增长,仅志邦家居业绩同比下跌。华鲁恒升、绝味食品、东方雨虹韦尔股份业绩同比翻倍,伟明环保智飞生物业绩同比增幅超80%。一季报业绩普增与疫情下公司业绩基数普遍偏低有较大关系。

  21股后市上涨空间超20%

  一季度业绩报告集中释出,机构对于个股的目标价预估也有所调整。获机构“买入”推荐不少于15次的23只个股中,后市上涨空间超20%的个股有21只。桐昆股份机构看涨空间超50%,金地集团机构看涨空间超40%,保利地产、洽洽食品等7股机构看涨空间超30%。

  机构首次覆盖来看,隆基股份近一周获4家评级机构首次覆盖,数量最多。算上其他非首次评级,该股近一周共获得24次“买入”评级。公司系全球光伏行业龙头,本周获众多评级机构倾心,与公司年度业绩超预期(同比增幅61.99%)的消息有很大关系。

  机构推荐个股胜率超六成

  近一周大盘稳中有升,机构推荐个股整体表现较好,综合胜率67.29%。个股来看,三只松鼠乐惠国际常熟汽饰歌尔股份海天精工表现最好。自推荐日起,股价涨幅均超25%。其中,三只松鼠领涨,4月16日至今涨幅45.19%。

  三只松鼠对于吃货朋友来说一定不陌生。公司是以休闲食品为核心的品牌电商,产品组合覆盖坚果、干果、果干、花茶及零食等多个品类。4月21日晚间,公司公告了今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15亿,同比大幅增长67.57%。

  中金公司表示,三只松鼠一季度业绩表现超预期。公司线下加速拓展,新电商渠道表现亮眼;“1+N”多品牌矩阵发展初现成效,看好长期前景;一季度利润率改善驱动利润高增,全年业绩有望强劲复苏。

  近一周跌幅居前的个股有移远通信、红宝丽三人行祖名股份。自推荐日起,股价下跌均超10%。移远通信领跌,跌幅22.52%。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